竞技风暴

蓝狮"打虎"上演同名秀 两个"赵铭"同时首发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30 厦门日报

  本报延吉7月2日电 (记者 庞顿) 中青队荷兰之行,让球迷记住了一个叫赵铭的中后卫,他打满了世青赛的4场比赛。今天下午,这名来自延边队的小将重返中甲赛场,巧合的是,蓝狮队的赵铭也首发出场,两位同叫赵铭的球员展开了一场“同名秀”。

  蓝狮队的赵铭1984年12月24日出生,身高1.73米,球衣号码16号,司职前卫。延边队的赵铭1987年10月3日出生,身高1.90米,球衣号码13号,司职中后卫。

  2004赛季,赵铭进入延边一线队,并迅速成为延边队中绝对主力,帮助球队顺利晋级中甲联赛。在赵铭职业联赛的处子秀中,他又快又平又远的掷界外球绝技让在场的延边球迷眼前一亮,而赵铭在场上出色的封堵卡位和防空能力是他立足延边队的根本。虽然世青赛上赵铭用实力逐渐让国内球迷认识,但他仍然低调地认为自己还是队中的绝对新人。

  对于厦门球迷而言,蓝狮队的赵铭已经相当了解,我们也无需多费笔墨。 本来,今年3月5日,中甲联赛首轮比赛,两位赵铭就有可能同场竞技,但是由于那时蓝狮的赵铭还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而错过了一次“同名秀”。那场比赛过后不久,在3月19日的第3轮比赛中,蓝狮队的赵铭替补出场,他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为蓝狮队扳平比分。

  今天的比赛,蓝狮队的赵铭在下半场第13分钟被李洪洋换下,而延边队的赵铭则打满了全场。对于弟子的表现,高洪波认为,赵铭还有上升的空间。对于延边队的赵铭,高洪波表示,他刚刚打完高水平的比赛,肯定处于低潮期,能踢完比赛已经很不容易。

  延边队主帅高珲谈起自己的爱徒赵铭,颇有得意之处。高珲说,赵铭没有参加延边队准备期的训练,刚刚打完国际大赛,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很疲劳,原来并没准备让他上场。但是后来经过反复分析,觉得厦门队前锋的高度没办法对付,才临时决定派赵铭上场。90分钟的比赛,赵铭的表现非常出色,希望他在下一阶段好好调整。

  (厦门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