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兵要打造新五牛淡看处子秀:胜利是鼓励也是开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过3周的休战后,中甲联赛在今日下午重燃战火。刚更换主帅不久的成都五牛队坐镇主场迎战来势汹汹的河南建业队,而在今天成都一场凉爽的暴雨中,少帅黎兵率领成都五牛队终于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成就了自己的"成体首演",最终凭借周威的两粒入球,五牛队在主场以2-1战胜河南建业。

  细节决定成就在上任不到三周后,山哥黎兵终于迎来了自己教练生涯的处子秀,同
时本场比赛更是对前一段时间中他对成都五牛改造的全面检验。从正式接手五牛后,以黎兵为首的教练班子对球队在阵容打法上都进行了很大的改变,其中"走训制"的推出便是一个很好的变化,通过灵活的管理手段提高球员的自觉性对全队都是一个不小的触动。而在具体打法上,针对前段时间失球过多的问题,后卫出身的黎兵也力争重整新后防,作为在中国足球中最全面的球员之一,黎兵用自己的敬业和务实在球队里也树立了很高的威望。

  突然的大雨并没有浇灭五牛队的斗志,而442的新阵型也让今天的五牛队突然眼前一亮,后卫的平行战位并没有让河南建业队得到半点便宜,而相反,除了最后一个失球颇有些意外,应该说五牛队今天在后防上的442已经初步得到了全队以及球迷认可。同时战术思想的对路也是五牛队获胜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下半场57分钟打入一粒进球后五牛队并没有一味的退缩防守,在知道对方极力想要扳平后,便开始耐心的在中前场继续寻求突破。另外,黎兵在下半时果断换上的陈波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的速度以及他的突破在中前场中一定程度上打乱了河南建业队的节奏,这为后来再次扩大战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黎兵:这是鼓励更是开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出席的黎兵依然很谦虚"应该说,经过三周以来的训练和全队队员的刻苦努力,我们取得了一些进步,虽然今天在雨中进行的整场都打得非常艰苦,但队员们还是坚持了下来,我对本场比赛感到很满意。"新帅上任,而当谈到以后的比赛时黎兵则表示,今天的这场胜利对于我和我的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不过这种鼓励更应该是一种开始,以后的比赛还得一场一场的去拼。而为了本场比赛,虽然河南建业在此前也作了不少的准备,但比赛最终还是没能拿下,赛后,主教练殷立华显得多少有些沮丧:"我想今天我们主要输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比赛中队员的斗志上,还有一个是我们的气势和魄力上,在比赛不利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显得很急噪,我想这是需要在已经的比赛中多多总结和提高的地方。" (晓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黎兵新闻 全部五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