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重树形象欲远离赌球假球:再有问题请司法介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3:03 潇湘晨报

  今天下午3点30分,湖南湘军足球队将在客场挑战青岛海信队。这场比赛是今年中甲联赛下半程的首场比赛,是湘军重塑形象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新任主教练王涛指挥的第一场比赛。湘军上下目前士气正高,都铆足了劲要打好这场比赛。

  俱乐部:重树球队形象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湘军似乎总是和各种各样的麻烦纠缠在一起:主教练频繁更换、俱乐部的债务以及假球传闻,让俱乐部和球队的形象受到了损害。湘军俱乐部下定决心,从今年联赛下半程首场比赛开始,用实际行动重新树立球队良好形象。

  俱乐部董事长宁建农在球队出征青岛前表示:“今年湘军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重新在湖南广大球迷心中树立起良好的形象来。从现在到联赛结束,或许成绩不能令人满意,甚至我们牺牲成绩,但一定要用行动来证明,湘军足球队在真心的努力,这样来重新赢得球迷和社会的认可。”对于之前的“假球”、“赌球”传闻和将帅不和的问题,省足协领导也都态度坚决地表示:“如果以后再出现疑似‘打假球’、‘赌球’的问题,我们将肯定申请司法介入调查。”

  王涛:能力决定一切

  昨天上午8点25分,湘军队乘坐CZ3983次航班从长沙飞抵青岛,并入住凯莱大酒店。“这个酒店也是过去八一队来青岛队打比赛时下榻的酒店。”球队住下来后,主教练王涛这样告诉记者。显然,他希望用八一队严格的组织纪律来要求球队,并通过竞争激发球队活力。下午,球队到天泰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训练强度并不太大,但和以往相比,训练的质量和激烈程度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王涛上任后贯彻“一切靠能力说话”的执教原则,原来效力于国力队的唐炜、陈军和曾入选过国青队的申博加盟湘军后,虽然要在下轮主场比赛前才有望取得参赛证,但队中的竞争已变得激烈起来。最近的训练中,队员都十分投入,人仰马翻的场景不时出现。对此王涛表示:“我坚信能力决定一切,谁的训练状态好,谁的态度认真就谁上。或许球队的成绩不一定能够在短时期内得到较大的提高,但我们的精神面貌和自信心一定要上去,这才是球队的力量源泉。”

  队员:努力证明自己

  在从长沙飞往青岛的航班上,记者曾和几个队员聊起了最近的训练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和以往多少有些消极的态度相比,现在大家的心气儿又上来了,而且我们本来就是球员,也不是刻意要去和谁作对,没有球踢了,最后倒霉的还是我们。现在队里的气氛不错,大家都希望能够把比赛打好。”

  据了解,今天王涛会派出与前几轮联赛有较大不同的首发阵容,其中刘成将重回后腰,一些能力较强的队员也会获得首发。“还是看能力吧,只要在场上努力,能力得到充分发挥,那比赛就没有问题。”谈到今天的比赛,王涛这样告诉记者。虽然球队上下都不说取胜青岛海信,但因为是王涛执教球队的首场比赛,大家还是铆足了劲,力争联赛下半程的开门红。“不管怎么样,现在该是我们努力踢球证明自己的时候了”,几位老队员说。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