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客战延边目标锁定三分 厦足下半赛季一切为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6:41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波)本周六,停赛了一个月的中甲联赛将重燃战火,厦门蓝狮足球队将在客场挑战吉林延边队。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厦门蓝狮曾在主场2比0战胜了对手,如今两队再次相遇,客场作战的蓝狮队的目标依然是全力争取胜利,拿到三分。

  对于第二阶段的比赛,厦门足球俱乐部老总卢光瑞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他说,“下半赛季,厦足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冲超进行。厦足俱乐部和蓝狮队要以冲超为动力,高标准
、严要求地搞好训练、比赛和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冲超过程的顺利进行。”卢光瑞表示,蓝狮队经过上半赛季的磨合,已经逐步走向成熟,但是既要能面对连胜不败的成绩,也要能够面对有可能到来的失利,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从容面对。

  对于冲超所需的资金和训练基地,卢光瑞希望外界放心,厦足俱乐部一定能顺利达到相关配套条件,合力演绎冲超壮举。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小将吴昆盛三张黄牌停赛,将缺席明天下午的比赛。

  吉林延边队也是老甲A的一员,在1997年曾获得联赛第4名。但是即使是每年几百万元的球队最低开支也仍然让朴实的延边人无可奈何。2000年,掉入甲B的延边队被整体转卖给了浙江绿城。而今又一支延边本土球队冲上甲B,但他们面临的仍旧是打客场坐火车,甚至为了省钱,不敢在客场留宿的窘境。

  尽管球队资金缺乏,但延边队的成绩却一直在中甲中游徘徊。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延边队取得了5胜1平7负的成绩,排在中甲的第八位。

  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延边队最大的看点就是中青队小将赵铭将归队参赛。延边队主教练高珲全程关注了中青队的比赛,对于爱徒的表现,他归纳为:“不错,不错!”他认为赵铭今后需要提高的只有“比赛中的经验。”当年敖东队主力中后卫李光浩年轻时,曾参加过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目前他作为助理教练主管延边队后卫线防守,他对赵铭非常喜欢,曾经单独指导赵铭练习任意球,赵铭也成为延边队中主罚任意球的球员之一。对于赵铭世青赛上的表现他只说了七个字“这小子前途无量!

  在延边队,17岁的赵铭是中后卫,他和守门员高树春是队中个子最高的两个人,蓝狮队想要在客场有所收获,首先要突破赵铭的防守。

  本场比赛的开球时间是周六下午16点,由于卫星信号的问题,厦门电视台和福建电视台没有转播。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