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前锋换后卫战略大转移 黑风双煞为冲超杀条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薛军报道 在联赛间歇期以一名重量级外援前锋更换一名外援后卫,绿城此举被外界视为“由保前六变为冲超”战略大转移的信号。但6月30日在采访绿城相关官员时,他们又表现得很谨慎,原因有两个:球队实力还不到独步中甲的地步,没有足够的自信,厦门、亚泰、舜天和广州等队都和绿城难分伯仲,甚至稍高一筹;另外一个因素则在场外,由于当年的“扫黑”,绿城至今都认为在中国足坛还存在着一些阻碍自己前进的暗流,影响并没有完全消除。因此,本赛季即使一度成为三甲之一,对于冲不冲超的问题,上至董事长宋卫
平,下至普通球员,都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

  不过不对外界说,并不代表绿城内部没有想法,正如主教练王政所说:“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冲超。”半程结束,第五位的排名让绿城对本赛季中甲的整体水平和自己的能力有了更客观、更确切的认识:厦门和亚泰实力确实要高出一筹,其他球队绿城都有得一打,如果赢得尽可能多的比赛,冲超也并非没有希望。而从消息灵通人士那里也传来了的消息:董事长宋卫平对球队上半赛季的表现不甚满意,要求俱乐部下半赛季加强工作,尽最大努力尝试冲超。

  可以说,本赛季绿城的战略安排进行了适当调整:从年初进一步磨合、锻炼队伍,为明年发起冲超攻势打好基础,变成了现在有机会今年就要冲一冲。不过由于没有把握一定能冲超,所以在很多方面绿城并没有冒进,球队没有提高奖金,俱乐部的预算也并没有增加。绿城采取了一个简单、实用的方法:加强进攻,改善得分能力,进更多的球,进而赢得更多的比赛。出于这个思路,在联赛休整期,绿城采取了惟一的一个行动:引进新的外援前锋。

  联赛中断,但绿城并没有得到片刻的休息,因为他们要和申花进行足协杯两回合的较量,球队一直在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而就在这个期间,绿城还是经过讨论,把目光瞄准了曾在中国踢过多年球的巴西人奥兰多身上,和奥兰多的经纪人取得联系并得知不需要花大价钱后,绿城决定让奥兰多来杭州试训。原本,球队准备用奥兰多替换另一名前锋图穆,但在奥兰多抵达杭州后,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主帅王政和助手们的心中产生:索性用双外援前锋来进攻,和塞内加尔中后卫布巴提前终止合同,因为中后卫位置上有四位国内球员可供选择,而锋线上如果只有奥兰多一个人,稍有差池,国内队员实难堪当重用。

  最后的结果是:绿城练了一年的“4231”单前锋打法变成了双前锋,技术、意识不错和奥兰多和冲击力很强的图穆联袂冲锋陷阵。上周六,足协杯客战申花,绿城的双前锋战术首次亮相,奥兰多和图穆之间也的配合慢慢出现了默契,而这也给绿城下半赛季的冲超努力带来了亮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