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雇中后卫引进新前锋--绿城为冲超冒风险换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布巴是个好球员,司职中后卫的他上半赛季为绿城救了不少险,但这一次,绿城却不得不忍痛将他割爱,今日下午,绿城决定,用司职业前锋的新外援奥兰多替换他。近日,绿城更紧锣密鼓地为奥兰多办理想过手续,身披39号战袍的他将出现在本周六绿城和上海申花的足协杯次回合的比赛中。

  奥兰多在绿城试训已有一段时间了,这名1973出身的巴西人,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
开始就浪迹中国联赛,曾效力于大连实德、上海申花队,2004年下半段效力于西安安馨园,半个赛季攻入6球。2005年上半年在巴西巴拉那俱乐部踢球。其特点为门前意识好,启动迅速,与队员配合能力强。 试训这段时间,绿城表示对其能力的肯定,而这也与其一直处于比赛状态有关。

  用一名前锋替换一名中后卫,这无论如何是件冒风险的事,一方面,意味着绿城的防线将受到更为艰巨的考验,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主帅王政一心试验的4231打法极有可能要回复到两名前锋的打法,全队的战术思想将发生一次大变革。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就坦言,这是个很难作出的决定。但他同时强调,随着曹轩,焦凤波等新人的成长,绿城的防线应该能禁得起考验。

  经过记者深入了解,发现奥兰多换布巴的背后,绿城事实上还有其深刻的原因。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绿城需要为冲超最最后一搏。按现在情况看,绿城在冲超的道路上已经来到一个非常微妙的阶段,如果再被拉大分差,那基本已没有任何可能,为了抓住这最后一丝可能,绿城作出调整。“赛季结束,第三名跟第六名没有实质差别。”鲍仲良的话早就埋下了伏笔。

  不能被拉大分差,那就是必须赢球,要赢球,就必须有人进球,这是很容易明白的道理。上半赛季,绿城12场比赛攻入20球,就绝对数而言,并不少,但与榜首两强还有差距,为了缩小这种差距,绿城冒险用了两名外援前锋。“从中甲联赛来看,谁先进球,谁最后赢球的可能性很大,我们需要增加得分点。”鲍仲良说的很明白。

  据悉,绿城和布巴解约的过程商谈得非常顺利。双方约定,如果明年可以使用三名外援,绿城希望中后卫位置仍然是布巴。全队队员特意签了一件签名球衣送给布巴,布巴表示:这半年他一直很开心。虽然很遗憾无法和队员们并肩作战了,但他仍然会想念他们,他也相信巴贝绿城队会走得很好。他期待着明年再回来。

  和布巴同住在香樟公寓的图穆表示,失去布巴他很遗憾,但这就是职业足球,这就是一个职业球员需要面对的很多正常的事之一。他非常理解俱乐部的行为,这是为了集体的利益,这是为了让队伍更快地向前进。同时,他表示,他会和奥兰多配合好,下半年进更多的球。

  奥兰多新来绿城,对绿城中泰训练基地的设施赞不绝口,对杭州的印象也非常好。去年他率安馨园来杭州比赛的时候就在想,什么时候住在这个城市就好了。那场比赛他进了两个球。对于新东家,除了赞美之辞,奥兰多表示,他在看台上看了队伍和亚泰申花的比赛,他对队伍的能力非常认可,也认为自己能在最短的时间融入球队,他相信会带给球迷们更多的欢乐。绿城俱乐部表示,如果下半赛季奥兰多表现出色,不排除明年续约的可能性。奥兰多经纪人李誉鸿表示,这是他个人和绿城俱乐部的第一次合作,但到了绿城中泰基地实地一看,绿城的条件真的不比实德、鲁能差,他对奥兰多的表现很有信心,也对绿城俱乐部的未来充满信心。据记者了解,奥兰多的费用不高,全部费用在10万美元以内。上海回来,奥兰多将搬入布巴住的香樟公寓的房子。(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