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成绩可喜 新人还需磨砺--海信地产队半程小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3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6月11日,中甲第13轮联赛结束后,中甲联赛结束了第一循环的比赛进入休整期。青岛海信地产队在13轮的联赛中名列第六,

  处在第一集团。第一循环中,海信地产队的外援和客场战绩是最值得欣喜的两个方面,但新人的成长还需要更多的磨砺。

  客场成绩可喜

  去年的联赛中,海信地产队主场战绩骄人,但客场却总给人一种疲软的感觉。球队在客场仅取得了两场胜利,失利的场次达到了10场。本赛季的前13轮比赛中,海信地产队在前6个客场中的战绩为3胜2负1平,尤其是在客场还战胜了联赛领头羊长春亚泰这样的强队,球队客场作战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对于客场战绩,主教练左文清认为主要是球队的心态比去年放得平稳了,而且球队对于既定战术的执行也非常坚决。

  不过,在客场战绩提高的时候,海信地产队今年的主场战绩却不尽如人意,球队在与上海九城、江苏舜天队两场比赛中都应该取胜。

  外援日趋成熟

  外援的成熟应该是海信地产队在第一循环比赛中最大的一个收获,近两轮比赛中,海信地产队锋线上的两名外援包办了海信地产队的4粒入球。前13轮海信地产队的16粒进球中,两人攻入了7个。

  早在引进两名外援时,左文清就认为随着比赛的进行以及对两名外援的熟悉,球队的攻击力会显现出来。从第4轮起,海信地产队场场有进球,锋线上的两名外援也最大限度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这对于海信地产队来说应该是一大收获。

  而两名外援除了进球外最值得肯定的一点是敬业精神,好几轮比赛中,瓦克都是带伤上场。第13轮比赛中,瓦克突入舜天队禁区,被对手铲伤后还带伤罚入了一粒点球,在精神上对队友起到了很大的鼓励作用。

  新人还需磨砺

  与两名外援的成熟相比,海信地产队的年轻队员还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砺。联赛前几轮中,小将于洋在锋线上发挥了很大作用。作为球队去年的第一射手,他在前6轮联赛中打入3粒入球。但在近7轮比赛中,于洋一直没有开和,在两名外援配合日益默契的同时,于洋在前场得球的机会却在减少。

  同样,海信地产队内梁明、李书林等年轻队员的发挥也欠稳定,在为联赛前半程的成绩和进步感到欣喜的同时,海信地产队内的年轻队员需要更多机会去磨砺。本报记者韩光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信地产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