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桑巴乱了步调主人送上大礼 黄鹤楼一球小负桑托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5:1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武汉队进球了,巴西人赢了。”这是一位球迷对昨天在新华路进行的中巴足球对抗赛调侃式的总结。0:1,面对来访的巴西桑托斯队,武汉队用一个乌龙球送上了一份“见面礼”。

  这个进球发生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巴西人的进攻只推进到武汉队的禁区前沿,但回防的周熠忙中出错,将皮球直接踢进了自家网窝。这意外之“礼”连桑托斯队员也感到意外
,他们在惊诧了多时后,才开始相拥而庆。因为在此之前,武汉队凭着这一帮板凳队员,就让桑托斯队疲于应付,而客队唯一有威胁的射门只是开场时的一脚远射。

  因为没有换人限制,下半场进行到一半,武汉队相继换上了郑斌、王文华、马成等主力队员后,场上的优势更加明显,只是让人遗憾的是,优势没有转化为进球。最终,武汉队以一球小负桑托斯队。

  桑巴乱了步调

  本报记者刘雄

  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卡洛斯……

  “三R”亮相,这不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如果你要是这么去想,显然错了。他们三人,可是来汉访问的巴西桑托斯队球员。

  昨晚,当播音员念出这三个名字时,新华路体育场看台上的球迷发出阵阵笑声。的确,桑托斯队的这三名球员虽说也称为“三R”,但也仅仅是在名字上相同:皇马的罗纳尔多踢前锋,而桑托斯队罗纳尔多踢后卫;皇马的卡洛斯踢边卫,桑托斯队卡洛斯踢前锋;只有里瓦尔多还有点相似,也是踢的中场。

  虽说昨晚新华路看台上的球迷不多,但他们绝对是铁杆,他们都是来看巴西桑巴的。

  可比赛打响,期待中的桑巴迟迟没有上演。桑托斯队球员在场上很少奔跑,反应也很缓慢,至于灵活的盘带、诡异的过人更是成为“稀有动作”。反倒是武汉队的年轻球员,通过不惜体力的跑动创造了不少机会。特别是身材矮小的姚翰林,屡次上演过人的好戏,更有一次禁区内的绝佳传球,一次禁区外的打门。

  看台上,武汉队老将张斌见此也是连发感叹:我看,今天我们踢的才是巴西足球!而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也是面露喜色:我们的替补阵容比桑托斯队打得好多了!

  桑巴未秀,球迷着急,曾经夸下大比分赢球的桑队也急了。先是主教练马西奥指责裁判被罚出场,接着好几名球员因动作过大吃到黄牌。看台上的武汉队外援维森特看着老乡的拙劣表演,抿着嘴在那里好笑。显然,桑巴有些乱了步调。

  桑队赢了,但赢得并不好看。赛后,维森特和吉奥森都告诉记者:“今天我们打得好些,桑队只不过抓住了一次机会而已。”当记者问其这是否是桑队的真实水平时,维森特有点不给老乡面子:这就是他们的真实水平。不过,他们还年轻,正处于上升期。

  胜之不武巴西人也说侥幸

  靠武汉队送的大礼才以1:0取得访华比赛的首场胜利,难怪巴西桑托斯队教练马西奥连说赢得太侥幸。

  下半场后半段,因为在场边指责裁判,马西奥被“请”上了看台。不过对于这一点,他倒是并不在意,他似乎更在意的是球队的表现。谈到球队为什么表现得这样差时,马西奥将原因归结为时差:“尽管我们做出了最大的努力,但长途旅行让我们的体力出了问题。”

  对于武汉队,马西奥评价甚高,他认为“对手实力相当强”,并提升到“亚洲足球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的高度。可能他不知道,对他们球门造成多次威胁的那帮球员,绝大多数是武汉队的板凳队员。(记者徐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鹤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