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延边客场完胜主场球迷倒戈 湘军端午净吞两“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0:03 东方新报

  “3∶0!延边队再进一个!湘军回去吃粽子!”如果不是体育场外墙上清楚地写着“贺龙体育场”,外人很难分辨出这究竟是不是湘军的主场。在昨日下午结束的中甲联赛湖南湘军主场迎战延边队的比赛中,湖南湘军在3000球迷的倒戈声和嘲笑声中以0∶2丢掉了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战。与湘军的失意相比,延边队则笑容满面地以首个客场胜利结束了上半程。

  溃败·顽抗

  三线脱节 被动挨打

  由于延边队此前积分与湘军相差不大,湘军主帅李辉此役排出541阵形,将刘成推上前腰位置,负责为依旧代表湘军出战的外援阿格鲍提供炮弹,湘军想在主场拿下对手的目的十分明显。但比赛从一开始便进入延边队的节奏之中,延边队主帅高辉显然对湘军早有防备,排出352阵形在中场囤积大量兵力与湘军纠缠。由于局部人数占优,延边队在中场争夺上占据了主动权。丢掉中场控制之后,湘军三线全部脱节,几乎没有能力组织一次像样的进攻,防守也只能通过频频犯规来完成,这也让延边队多次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第15分钟,高奉根主罚的直接任意球击中横梁,湘军逃过一劫。此后,延边队仍占据场上主动,但一直没能打破僵局,上半场双方以0∶0互交白卷。

  溃败·交枪

  球迷倒戈 湘军溃败

  下半场,延边队继续加强进攻。很显然,经过上半场的试探,延边队对拿下比赛充满了信心。尽管湘军也力图改变被动的局面,但由于中场被控制,延边队一直将湘军压制在半场,他们频频获得破门良机。在符宾的苦苦支撑下,湘军仍在继续死守。第68分钟,延边队终于抓住机会打进一球。由于湘军后卫王锋庆转身之后突然抽筋倒地,延边队外援佐拉利用这一良机轻松攻门得手。失球后,湘军士气低迷,第87分钟在同样的位置以同样的方式再丢一球,只不过进球的队员换成了替补上场的金涛。失望的主场球迷无法忍受自己球队在场上的糟糕表现,纷纷倒戈大呼:“3∶0!延边队再进一个!湘军回家吃粽子!”,部分过激球迷的矛头甚至直指湘军主帅李辉,“李辉下课!”的声音此起彼伏。最终,湘军在全场球迷倒戈声中在主场以0∶2输掉了上半程最后一场比赛。

  溃败·声音

  主帅担责 只求谅解

  赛后,湘军主帅李辉主动承认自己对比赛失利应该负主要责任,“湘军目前防守和进攻都没有成型,在场上显得十分被动,根本无法抑制对手的进攻和传球”。但湘军主帅李辉也表示湘军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各界能够继续支持湘军”。而延边队主帅高辉在谈到比赛时显得十分高兴,“能够取胜,这主要是队员明确地贯彻了战前布置,三条线在不脱节的情况下以中场为核心发动进攻”。由于有这一场客场胜利的保证,延边队积分也跃至第八位,高辉表示:“第一阶段我们算是完成了任务,第二阶段我们将继续努力。”在本场失利之后,湘军仍排在倒数第三位。

  新报记者 王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