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贵宾光临林勤不想丢面子 半程收官日之泉誓斩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今日,中甲第13轮开战,广州日之泉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本轮过后,本赛季中甲半程刚好结束,目前广州队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五,由于本轮排名前六的球队中长春同浙江、江苏与青岛将展开直接对抗,因此如果本轮广州队能借主场之利在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身上全取三分,则有望在联赛半程结束前提升自己的排名。

  在过去的五月份三场联赛中,广州队状态萎靡,只取得了两平一负的成绩。六月份
首场联赛广州对国力坐收三分,十余天的休整给了近况不佳的广州队一个喘息机会。为了扭转近期三轮不胜的颓势,打好同河南队的比赛,广州队在清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据主帅麦超透露,通过集训,球队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对于即将迎战的对手,球员们在充满信心的同时也保持着一份清醒和理智,“我们的实力是比对手强,但足球场上实力有时并不能左右比赛的胜负,而且河南在越秀山已连续三年不败了,这支球队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就是韧性足,这样的对手是让人最头疼的”。队长戴宪荣因伤将错过这场比赛,但在他看来,实力并不突出的河南队比某些强队更难缠。同样由于受伤无缘比赛的还有主力左后卫黄志毅,后防两名绝对主力缺阵对广州队的防守将是一个考验。

  不过,河南队也饱受伤停困扰,他们的后防中坚苏斌上轮还被踢成了骨折。“虽然我们在广州连续三年都没输过,但这不能说明什么,广州队整体实力比我们强,本轮我们又有几名主力上不了。最难适应的还是广州闷热的气候,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会很艰苦。”面对如此多的不利因素,河南队主帅殷立华眉头紧锁,他表示,只要球队发挥出了水平,不管什么结果都能接受。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最让殷立华心烦的恐怕还是技不如人,在目前的河南队中几乎没有一名突出的球员,在外援的引进上,河南队本赛季也只能用失败来形容,他们迄今已用满了足协规定的可以更换五名外援的名额,但还是没找到理想的外援。

  “如果连河南都赢不了,那麻烦真的就大了,”日之泉老总林勤明确表示,广州队本轮的惟一目标就是赢球,“如果我们这场赢了,那么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就有可能缩小同厦门、长春的差距,只要能咬住他们,我们冲超就有希望。”林勤对本场比赛异常重视还有一个原因,今天法国里昂市政府代表团将光临越秀山体育场观看广州队的比赛,代表团由里昂市市长亲自带领,广州同里昂是友好城市,广州队总教练诺托曾在里昂执教过,在这些法国贵宾前,林勤当然不想失面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之泉新闻 全部建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