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河南深查听取球迷声音 裁判处罚结果不对外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9日,中国足协关于“新乡流血事件”的调查组官员朱琪林在河南省足协和建业俱乐部的协助下,昨日继续就此事件在新乡和郑州两地进行深入调查。9日上午,足协官员朱琪林参加了由体育总局、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新乡赛区组委会共同出席的“新乡流血事件”的深入讨论,但由于各方观点在很多方面还没有达成一致,讨论会并没有邀请媒体的参与,会议内容也暂时没有向媒体公布。只是在会议结束后,新乡赛区组委会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关于“新乡流血事件”的整改意见书。

  9日下午,在河南省足协副秘书长刘宁、建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杨楠的陪同下,朱琪林又火速从新乡赶到郑州。下午6时左右,朱琪林赶到了位于河南省体育中心的建业足球俱乐部,并同来自郑州各球迷协会的球迷代表一起就“新乡流血事件”以及球迷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和交流。

  一个河南球迷曾打电话到足协说准备去足协静坐

  座谈会开始后,朱琪林一开场便进入了正题:“出现这样的事情,从出发点上讲,所有人都应该表扬,应该道歉的是我们足协,是我们没有把事情做得更好。我想今天大家最想说的就是裁判问题,比赛录像我也已经看过了,今天我就是听大家说说。”

  但让在场球迷始料不及的是:在这段话结束后,朱琪林并没有就“新乡流血事件”和在场球迷代表进行讨论和交流,而是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畅谈了中国球迷的发展问题,从去年五一期间出现在中国赛场的韩国球迷谈起,然后谈到视球赛为节日的德国球迷,最后又谈到一个球队发展所需要的精神等。很显然,朱琪林想先用一种理性看待问题的心态来缓和球迷心中的那种愤慨。在谈到“新乡流血事件”对河南球迷所引起的影响时,朱琪林讲到了另外一个事情:“一名河南球迷曾打电话到足协办公室,说准备去足协静坐。我们由此知道了这个事件对球迷的震撼很大,还记得当时我们办公室接电话的是一个女孩,这个女孩当时很震惊,但在镇静之后通过耐心的开导和理性的规劝,最终还是说服了这名球迷。

  输不起的俱乐部永远不会成为大俱乐部

  谈完球迷发展,朱琪林开始谈起了敏感的裁判问题:“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能占便宜,就的能吃亏,您有吃亏的时候也有占便宜的时候。由于中国足球裁判的整体水平不高,现场控制比赛的水平和把握判罚的尺度还有待提高。中超比赛也一样,都有冤的地方。去年是国际,今年是力帆。像去年的国际,第一次吹错了,说裁判水平低,但是接着第二次有吹错了,于是媒体就开始说啊,你中国足协的管理水平低啊怎么怎么的,那么明显“我们球迷都知道是黑哨,你们足协看不出来”,但我说我们冤啊,球迷可以随便说一个裁判是黑哨,而我们要讲证据啊!所以作为俱乐部和球队来讲,比赛场上不能先去刻意去征求裁判的偏哨问题,重要的是要提高实力,那样即使真的来了一个偏哨和昏哨,也有了更多取胜的机会。球队的发展就是输出来的,输不起的俱乐部永远不会成为大俱乐部!“

  裁判的处罚结果我们一般不对外公布

  座谈会上,朱琪林在球迷的追问下也无可回避得谈到了足协的管理体制以及裁判的处罚问题:“近期我们足协专门收集了足球十大惨案的一些资料,可以说事件的导火索基本上都是因为裁判引起得。当然我们也不可回避我们现在存在的很多问题,好一点的裁判都在中超,中甲的裁判水平会相对低一点,有些事情我们需要时间,当然我们也只能在以后管理上更加完善,毕竟我们不是国家的执法机构。比如这场比赛,假如我们的裁委会最后认定你裁判吹错了,我们的处罚也就是让你停吹,但是裁判的处罚结果我们一般不对外公布,去年的国安事件我们曾经把处理结果公布,但事实证明公布了并不好,国际足联也是一样。”

  建业足球俱乐部应该受到表扬

  令在场球迷感到意外的是,朱琪林在昨日的球迷座谈会上特别表扬了建业足球俱乐部,而且重点表扬了俱乐部的女当家杨楠,朱琪林谈到:“建业俱乐部应该受到表扬。以前我认为建业是一家小俱乐部,但现在我认为建业是一家大俱乐部,首先建业是中国足球唯一一家十一年大旗不倒的俱乐部,其次建业拥有令全国其他俱乐部羡慕的球迷基础和资源。我认为在6月4日的比赛当天,建业的球员表现得相当冷静,他们没有闹,而是表现了很好的职业素养,比赛结束之后还专门做了抚慰球迷的举动,所以他们都是很优秀的职业球员,同时建业俱乐部在此次事件中表现出了以大局为重、积极协助足协开展工作的态度和做法非常值得表扬和其他俱乐部学习”。朱琪林此外还重点称赞了俱乐部女当家杨楠:“杨楠是我接受这项任务以来唯一一个没有给我提过裁判偏哨事情的人,当时我还问她:为什么不上诉?她说;对于裁判球迷已经说的很多了,球迷的力量和影响也已经足够大了,所以不准备上诉。”

  球迷:“球场暴力不容忽视!” 朱琪林:“我们正在密切关注。”

  来自建业红魔球迷俱乐部的球迷文立向朱琪林直面地谈到了球场的暴力问题,他认真讲述了本场比赛青岛队几次比较有争议的犯规以及青岛外援克劳迪内恶意“铲废”建业队员苏斌的事实,并希望足协能够对此事件给予球迷和建业俱乐部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在听完球迷的述说后,朱琪林说:“这个问题我们也很重视,而且足协也正在密切关注。这种事情涉及到一个球员在球场上的职业道德问题,当然现在中国联赛以及裁判的整体水平不高等很多因素也让我们在管理上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我们需要时间,现在我们做的只能是把很多的事情做得更好。”而针对球场暴力的球员处理问题,朱琪林表示足协还没有出台这方面的硬性措施,只是说:“有证据就送到司法机关”。

  俱乐部总经理杨楠:“我给球迷做检讨。”

  座谈会快要结束的时候,杨楠利用了这次难得的机会和在场的球迷协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杨楠诚恳地谈到:“说实话从今年我才真正的重视我们的球迷,今天借这个机会,我给咱们的建业球迷做个检讨。我知道以前做的不够好,大家心里也有气,但现在我真正体会到了球迷对俱乐部的发展是非常的重要,正是因为千千万万痴心球迷的支持,建业处于谷底的足球事业才能继续存在,有这么多热血可爱的球迷能跟建业一起进退、荣辱与共,这就是俱乐部最大的财富. 现在我就经常告诉队员,在球场上踢球一定要对得起球迷,以前曾经有球员在开赛前主动对我说:今天我不想上场了,客队说要给我20万。我就对他说:没事,上场好好踢,只要你在场上对得起河南人民就没有人责怪你!

  在谈到与球迷沟通问题时,杨楠也明确表示:俱乐部今后会通过座谈会或网络论坛等形式多渠道地与球迷组织以及对俱乐部发展有建设性意见的球迷进行积极主动地沟通和交流,同时俱乐部也会评选出优秀的建业球迷给予相应地奖励。在座谈会即将结束的时候,杨楠最后补充道:从球队上下到我们球迷,我们什么都可以做最优秀的,只要我们努力!我想建业已经过去的10年算是生存的10年,而接下来的10年将是我们发展的10年,今年是我们发展的第一年,我们要走的路虽然还很长,但是我们会满怀信心和希望一直坚定的走下去!”(尚华伟)

  (建业红魔球迷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河南球迷新闻 全部裁判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