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乡公安局长:初衷是保护裁判 安检不严藏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07 《足球·劲体育》

  从1998年开始承办建业队的主场比赛以来,河南新乡体育中心还没有出现过这么严重的混乱场面,这也让新乡警方高度重视。6月4日晚上8点多,距离比赛结束3个小时后,负责现场指挥的新乡市公安局副局长贾海庆在体育中心的裁判员休息室内,向记者谈了自己对事情的看法。

  “我同样非常希望建业赢球。裁判不公,球迷肯定会不满意。球迷的谩骂我们无法
阻止,但我们的职责就是保护裁判员和客队的安全。所以,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我按惯例让特勤队拿着盾牌到客队运动员通道和裁判通道去。当时我在场内看到的情况是,比赛结束后,有一个球迷要从工作人员通道冲下看台,我们执勤的两个女警在进行阻拦。为了防止球迷冲下来,我让男警们也上去维持秩序,这个时候有球迷用水瓶砸男警,有个警察的头部被砸烂了。当时需要去医院,但人多,根本出不去,后来他是翻墙出去的。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采取强制带离。在这种过程中,动作有些大。期间还发生了撕拽,有一个警察也受伤了。

  对于阻止记者采访的行为,这个过程中,他们肯定不愿意让拍照,对于给记者工作带来的不便,我表示歉意。

  我们的初衷是保护裁判,但在处置过程中事情发生得比较突然,我们当时想的是不能让人从看台上冲下来,这样局面就更难控制,但处理方式上有些不当。

  看台上之所以出现会那么多矿泉水瓶,很显然是由于安检不严格造成的。我们在入场安检工作中有失误,没能严格查验,让很多矿泉水被带入了场内。同时,也希望球迷对安保工作给予理解。这么热的天,有的球迷还带着孩子,你说能不让人喝口水?我们的工作人员其实也是出于人性化管理的考虑,放松了检查,但这一放松却造成了安全隐患。总之,希望广大球迷理解,文明观球,赛场的秩序是要靠大家共同维持的。”

  当晚,贾海庆赶往医院看望了受伤的两名警察。据了解,在事件中受伤的几名球迷也被警方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河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