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哥“第一次”都在长春 “金城武”回乡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3: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一场0比6,五牛阵中多少失意人?主帅黎兵和长春籍球员李杰当属最沮丧的人。

  山哥“第一次”都在长春

  说起到长春打亚泰队,黎兵还很有缘呢。2003赛季的甲B联赛,“山哥”黎兵还在浙
江绿城,球员、助教一身挑。师傅霍顿半途下课后,黎兵接任浙江绿城队的临时主帅,他转型当教练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带绿城队客场挑战当年的甲B冠军亚泰队。在那场2003赛季的第九轮比赛中,绿城先失一球,但在第63分钟时,绿城外援瓦伦西亚在离门30米外主罚定位球直接得分,这个世界波对黎兵来说有两个值得纪念的意义:一是帮助新帅黎兵如愿取得了教练处子秀中的第一分;二是绿城在那个赛季中第一次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没有输球。

  那个第一次的回忆是美好的,但6月4日的第一次却是苦涩的。

  今年黎兵原是出任成足俱乐部的副总兼领队,在余东风下课后,成足俱乐部在2日的董事会上才正式确定由黎兵出任副总兼球队执行主教练,守门员教练赵磊出任领队,彭晓方出任球队助理教练。这样,黎兵、姚夏、徐建业、赵磊、彭晓方这五名老全兴队员组成了五牛队的新教练班子。本轮挑战亚泰队的比赛是黎兵统领五牛队后的第一场比赛,但最后以0比6大败,而且这个比数还是五牛队征战职业联赛以来的单场最高输球纪录。

  尽管中甲上半程还有一轮比赛,但由于五牛队的对手是已被取消资格的陕西国力,所以五牛队实际上已提前进入间歇期,球队也从昨天开始放假两周。目前摆在黎兵面前的难题不少,因为除每轮“贡献”别人三个球的国力队外,现在五牛队是中甲诸队中失球最多的球队,比首轮0比9惨败给亚泰队的长波队还多。

  李杰回乡演出

  外貌有点像金城武的李杰在五牛队中打右前卫,在这轮比赛中首发上场,但在第78分钟时被队友换下。

  他是长春球员,但很多长春人都不知道,4日的比赛也是19岁的李杰首次回乡“演出”。家就住在长春体育场附近的李杰,2002、2003年都代表延边队参加乙级联赛,今年被余东风、黎兵相中来到五牛队。比赛中,他异常努力,但在球队整体实力偏弱的情况下,他也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第77分钟,本队已经0比5落后,李杰在右路得球,没有与队友配合突然启动,带球连过亚泰队三名球员,但随后被张宝峰断下。如果能突破,那就是单刀球了,这也是五牛队在比赛中最精彩的一个镜头。

  早在当年延边队冲甲的时候,李杰就表示出了渴望来亚泰队效力的愿望,4日的比赛,他也是想用自己的表现来赢得家乡人民的掌声,可惜事与愿违。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五牛新闻 全部长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