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市长指导厦门大捷 提前一轮夺中甲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京波报道 厦门蓝狮4日晚在主场以3比0击败大连长波,迎来了厦足征战国内职业联赛史上的第一个五连胜。这场比赛过后,厦门蓝狮提前一轮夺得今年中甲联赛的半程冠军。

  尽管球队在上半程顺风顺水,顺利完成阶段性目标,但厦门的“足球市长”张昌平还是对球队下半程的比赛提出了很内行的指导性意见。

  4日晚,张昌平市长出现在比赛的主席台上,观看了蓝狮队的整场比赛。在中场休息时,张昌平走进蓝狮队的休息室,他先是与将士们一一握手,然后又给球员打气:“大家在场上表现得非常有士气,我们在技术上的优势是明摆着的,我们需要的就是今天这样的士气,今天大家表现很好,我非常感谢大家的努力。”

  为了不影响教练组的战术布置,张昌平很快就走出了休息室。之后,他又和一直采访厦足的记者聊了起来,要求记者对蓝狮冲超多提好的建议,然后又分析了中甲下半程的形势。

  张昌平对中甲第一阶段的形势了然于胸,他说,厦足在第一阶段最后阶段的对手都不是强队,在第一阶段有可能取得4到6分的领先优势,厦门队要争取以多四分的优势完成今年的冲超目标。对下半程的形势,他说:“现在蓝狮的胜利不是偶然的,有其必然性,这得感谢教练和球员的努力。虽然厦门队在第一阶段打得很好,但打完第一阶段之后球队要好好总结。在第二阶段开始后,蓝狮队不能轻视一些比分落后的球队,在联赛间歇期,很多中甲球队都会走马换将,有些球队的外援一换,整个队就会焕然一新,蓝狮队在第二阶段要做好面对这些困难的准备。”

  张昌平说,厦足要冲超,离不开球迷的支持。球迷在为厦足鼓劲的同时,也要争做文明球迷,要代表厦门形象。他还建议可以通过抽奖方式,吸引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并能联合厦门周边地区的球迷来到现场为厦足造势。说到这里,他对记者说:“前几年厦门的球市很好,很火。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说出来,大家一起把厦门的球市搞得更火一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厦门蓝狮新闻 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