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球屠牛亚泰“无人道” 黎兵刚接帅印就逢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0: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都知道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与客队成都五牛是两支不在同一档次的球队,但没想到亚泰竟能以6比0的大比分让刚接手球队的五牛主帅黎兵无话可说。

  4日,联赛两轮不胜、丢失积分榜王座的长春亚泰队在第12轮的比赛中突然大发神威,以摧枯拉朽之势6比0给成都五牛“放血”。

  张宝峰托亲戚朋友找错

  亚泰队是今年中甲公认的冲超大热门球队,但在近几轮的比赛中却突然陷入低潮中,在本轮开打之前的四轮比赛中,亚泰只赢了湖南湘军一场,以相同的1比1连平江苏舜天和广州日之泉,在主场竟然一球负于青岛海利丰,四轮只得5分,被另一个冲超对手厦门蓝狮大步甩开。

  球队三线实力不弱,教练组成员也是实力派,俱乐部也没有闹出财政危机,缘何突陷低潮?在上一轮打完同广州日之泉队的比赛之后,不少队员就开始自觉检讨自己的毛病,不少队员还让亲戚朋友注意收看比赛转播,以帮助寻找问题所在。后卫张宝峰甚至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让记者从旁观者的角度分析一下亚泰队陷入低潮的症结出在哪里。

  在备战本轮与成都五牛的比赛前,记者在与几名亚泰队员外出吃饭聊天的时候,他们也不忘问一下别人眼中亚泰的病因。球员们怎么这么紧张了呢?张宝峰告诉记者:“我们都是一心想冲超的,现在大家都着急,谁也不愿意在大好的形势下失去进中超的资格。”在本轮,亚泰队立即用一场6比0的大比分向中甲诸强宣告——以前的那支恐怖亚泰又回来了。

  在4日的比赛结束后,打进两球的杜震宇和王栋并没有显现出特别的兴奋,用他们的话说,一场大胜不能说明问题,下一场同上半程联赛最后一个对手浙江绿城的比赛更重要,能否战胜对手,不但决定半程联赛的排名,甚至有可能影响整个赛季的最终走向。

  谁也不怪“臭脚”曹明

  同自觉找错一样,亚泰队员之间的异常团结也是让其他对手感到恐怖的原因。

  谈及上一轮同广州队第86分钟的失球,亚泰队中的三名主力后卫都没有埋怨守门员,赵家林告诉记者:“如果对方外援那个球没打进去,我们不就取胜了吗?毕竟比赛只剩下几分钟了。但也许那是天意,那个外援太准了,我们没有必要去埋怨别的队友,今年的冲超路上出现点坎坷也正常,我们有思想准备去接受这些考验。”

  在本场比赛中,前锋曹明浪费了四五个必进球的机会,看台上的球迷又喊又骂,可是在赛后,包括后卫张宝峰、前锋杜震宇以及前卫队员姜鹏翔在内的众多队员都没有埋怨曹明,甚至连开玩笑取笑一下曹明也没有,张宝峰说:“难道他不想进球吗?是他的运气不好而已,如果触球的部位再偏一点,也许就能进一个了,但这时候我们不能说太多,要不曹明会更急的。”

  伊利耶感谢球迷

  虽然取得了6比0的大胜,但亚泰队过多的失球依然是他们的软肋。目前亚泰队打的是三后卫,主力替补后卫仅为刘莹一人,前几个赛季中的主力后卫王万鹏在心脏手术之后,状态恢复得较慢,而且在几天前的训练中,他还因急性阑尾炎入院接受手术,这样,在下半个赛季的比赛中,亚泰队的三名主力后卫一旦有人出现伤病或是停赛,对亚泰队的打击可能是致命的。

  好在后防的不足可以由进攻来弥补。没有“中场手术刀”萨比奇的日子里,王栋就是球队的核心了。上一轮同广州队的比赛中他为伊利耶助攻一球,本轮比赛又梅开二度。而伊利耶的状态迅速回勇,在6比0的“屠杀”中,他为王栋和杜震宇各助攻一次,自己也打进一球,还为曹明创造了两次可以直接破门得分的好机会。以前被队友认为爱吃“独食”的他有了这些喜人演出后,亚泰队的进球也有了保证。在进球后,伊利耶特别用了一个致谢动作:右手放在胸前、左手背在身后,向球迷鞠躬,希望以此来取得长春球迷对他在上一个主场点球宴客的原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泰新闻 全部五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