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既当球员还当教练 祁宏首升帐 开门便遇“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4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实习生陈彦报道

  0∶2的比分牌下,戴着队长袖标的祁宏听到广播里报出自己是“当场最佳球员”时,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是他停赛八轮以来的首次出场,这一场更是他以联城队代理主教练身份带队打的第一场比赛。一场完败,显然不是祁宏理想的结果。“队员们尽力了,大家都尽力了。”祁宏边说边往场外走,“回去再总结吧。”

  自己把自己换下

  主教练、场上队长,如此重要的两个角色一肩挑,祁宏昨天可算是忙怀了。

  上半场,他一记后脚跟传球,让观众们又一次看见当年“米家军”关键先生的身影。可惜,下半场后半段,由于拼得过于凶狠,祁宏的腿又受伤了。身为球队主帅的他,只能自己将自己换下。“在场上,我主要是作为一名球员,以队长的身份带领和鼓励大家去拼、去抢、去赢得比赛;在场下,则是更多地从球队的整体来考虑,在中场休息时跟教练组探讨、分析场上形势,作出相应部署。”两种身份,祁宏倒是划分得非常清晰。

  三十而立,就能成为中国甲级联赛中最年轻的主教练,祁宏的上任引来如此多关注也是自然。但他将这次“临危授命”解释为“特定情况下的特定选择。身兼两职,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我也在慢慢学着做。”不过,由于还没拿到中国足协颁发的教练员上岗证,他还无法以球队主教练的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不过祁宏也不急,“以后有时间再去考吧,反正我在比赛中的主要角色还是球员。”

  输球其实有准备

  联城昨晚输得的确有点冤,绿城打进的第一个球,是一次禁区混战后的意外,联城这边守门员受到干扰,无奈看皮球入网。

  之后,绿城中后卫余顺平在一次阻挡中故意手球,主裁判刘刚掏出黄牌刚想警告,忽然意识到对方已有一张黄牌,手伸到一半又缩了回去。这一犹豫,又激怒了联城队员,好在“场上主教练”祁宏吃过一堑长了一智,马上拽住冲动的队员,联城可经不起再遭罚了。

  至于“出师不利”,祁宏也显然早有心理准备:“打比赛出现什么结果都是正常的吧。

  今天我特意安排防线往后缩一缩,对手实力比较强,我们主场先保平,再找机会。没想到被他们先进球,打破了平衡。至于我们出现的问题,我会注意,下周中甲会停战三周,我们会争取改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城新闻 全部祁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