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领头中甲蓝狮亚泰双骑突进 河南骚乱上海还不够道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厦门和亚泰都很轻松地在主场取得一场大胜,继续在积分榜上双骑突进;伊利耶和安琦则继续朝着“最多进球”和“最多失球”的两个极端方向发展。但本轮中甲最大的热闹却与这些无关。

  在河南新乡,主队建业与青岛海信这场从比分到过程都很均衡的比赛却闹出了大乱子———该场比赛的下半场,青岛海信先后有两次明显的犯规,但当值主裁判孙兵都没有作
出判罚。新乡的1万多球迷都对孙兵相当不满,赛后他们集体声讨孙兵,现场一度陷入混乱。新乡警方及时出动维持现场秩序,但在此过程中球迷却与警察发生了冲突,有两名球迷在冲突中头破血流。最终新乡市公安局副局长亲自向球迷道歉,才算平息了这起事件。

  建业在赛季前也一度喊过“冲超”,但现在半程将过却离第一集团越走越远,难怪他们的球迷情绪压抑。但情绪再不好也不应该把怒火发泄到裁判员身上,否则就容易出事。对此体会最深的莫过于上海联城的祁宏———在两个月前的一场足协杯上,祁宏因对主裁判有不检点行为,被处以停赛8轮的严惩。停赛期满,30岁的祁宏本轮复出的身份竟然已经从球员变成了主教练。不过,祁宏的教练“处子秀”却并没有演好,以0比2干净利落地输给了今季异军突起的浙江绿城。上海联城赛季前何尝不是很牛气地高喊“冲超”,但现在他们却又炒教练又输球。看来他们的老板只适合搞一下虚拟的网络游戏,要在中甲这个“江湖”里混他们还不够道行。

  下一轮过后中甲将战完第一循环进入休战期。厦足凭本轮的大胜提前问鼎“半程冠军”。但“半程亚军”谁属的问题,现在就下结论似乎尚早。因为下一轮亚泰要直接挑战绿城,而青岛海信VS江苏舜天也是一场硬仗。相对而言,广州日之泉如能拿下建业反而很可能重回三甲。

  尽管目前排名前6名的球队形势并不明朗,但可以断言,最终“冲超”的两队必在这6队中产生。本报记者张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