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沉闷独角唤醒湘军翻盘戏 奇迹上演下课声消舜天振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10 人民网-江南时报

  自古以来,所有能够流传万代的戏剧作品都取胜于其出乎意料之外而又归乎情理之中的情节设置。人们之所以会沉迷于此,就在乎其故事发展的不可预测性。也许在阅读的过程中,你会郁闷烦躁甚至谩骂,可是当你终于翻到最后一页时,那莫名的失落和意犹未尽的感觉又会一波一波地向你袭来。昨天下午的五台山体育场,那种勾魂摄魄充满戏剧意味的一幕幕不断上演。此役,舜天3比1战胜湖南湘军,取得主场2连胜,并在积分榜上跃居第3,和第一名的厦门蓝狮队仅有3分差距。

  舜天首取一分

  沉闷的独角戏

  上半场伊始,两支队伍之间的拼抢就显得十分滑稽,客队队员阿格鲍所犯的多次低级错误不仅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哄笑更是成就了主队几次颇为称赞的精彩断球。虽然舜天自始至终都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也表现出了积极的进攻能力,并创造了多次极具威胁的射门,但就在观众们即将脱口而出而又活生生咽回肚中的欢呼声里,皮球要么撞在了门柱上,要么腾空自横梁上方飞出,要么就直接钻到了对方守门员的怀里。整个场上的气氛曾一度十分沉闷和低迷,直到第33分钟,舜天外援萨米尔在小将范培培右路传中的配合下,头球破门首开先河获得1分,才使已渐出现“审球疲劳”的球迷们清醒过来。霎时,看台上好似炸开了锅,一派人声鼎沸欢欣鼓舞的场面。也许是进球来的不费吹灰之力,抑或昨天的太阳真的过于强烈,舜天队员们意兴阑珊的进攻,湘军队员们心不在焉的防守,就这样,中场哨声吹响,在球迷们的掌声中,舜天队员似乎颇为满意地进入休息室。

  湘军翻盘成功

  剧情扑朔迷离

  上半场结束时,大家仿若都已认定了舜天的胜出,而赢得更漂亮更精彩才是目前最大的期望。下半场的两支球队无论是在战术技巧还是组织进攻上都显得更加的系统,占据优势的舜天长时间在对方的门口组织进攻造成后场空洞无人,舜天防守上的巨大松懈致使湘军外援阿格鲍在迅速断球之后如入无人之境,一路杀入舜天禁区,皮球应声入网,将比分逼为1比1平。受到对方进球刺激的舜天仿若被煽了耳光似的彻底醒悟,队员们爆发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也许就是应了那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过于急功近利使皮球始终只能徘徊于对方门前,舜天多次任意球机会被浪费。

  球迷齐呼下课

  宝山背影孤独

  下半场比赛的前30分钟,舜天队没有了上半场比赛中的精神面貌。“天气太热了。”赛后舜天俱乐部有关人士认为高温给持续不断进攻的舜天队带来麻烦,队员显得心不在焉。湖南趁机将比分改写为1比1。在早已按捺不住的球迷中,间或有人大喊“换人”或是“进攻”,而站在场边一直静观其战的舜天主帅王宝山似乎无动于衷。于是,愤怒的球迷们将针对的目标由场上的队员转换到王宝山的身上。在球迷们不停地谩骂声中,一个又一个矿泉水瓶齐齐扔进了球场,甚至绝大多数球迷都站起身来高呼“王宝山下课!”呼声此起彼伏,在五台山的上空回荡,“主角”王宝山长久地倚靠在替补席的棚子边,在喧闹中,他的背影是如此的突兀,王宝山在冷静思考着还是在沉默着?谁都能理解,可又不能完全理解。

  换人调整战术

  舜天成就神话

  时间一点一点地流失,从一声声的惊呼到叹气,所有人的心都悬在了半空。此时,王宝山终于进行了战术调整,李炽替换范培培上场,王扬替换赖仕程上场,使用3前锋,之后的舜天有如脱胎换骨,完全控制场上局势。在第84分钟时,舜天队长葛勇不负众望,接任意球以头球破门,舜天队拿到制胜的关键一分,感动?激动?从地狱到天堂间的救赎?还是生死之间的轮回?所有人为这个进球狂呼,王宝山向球场边跑去,葛勇拥向主帅,队员们喊着,笑着拥抱在一起,还有那在场边为了进球而高喊“王宝山下课”的球迷,忘却自我地沉浸在这胜利的喜悦之中。还喊下课?哪有这回事?!队员可爱,球迷更可爱。五台山又一次被喜悦的海洋包围,这样的场景已经对舜天而言,久违了。

  进入补时阶段,舜天的进攻强劲没有丝毫减退,愈战愈勇的舜天队员犹如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在哨声即将吹响之际,由王扬再取1分。短短的13分钟,舜天队懂得了感动,尝到了大悲大喜所带来的快感,他们也明白,这种快感还是来得少点为妙。

  实习生 唐梦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舜天新闻 全部湘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