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战青岛建业小心翼翼 伤员恢复外援加油不要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3:24 大河报

  本报新乡讯 说来凑巧,青岛队6个客场的战绩是3胜3负,建业队在此前的6个主场的战绩也是3胜3负。这边是个个主场分出输赢,那厢是次次客场决出高下。对于今天下午3点半的这场较量,在河南建业、青岛海利丰的备战计划当中,双方均没做平局的打算。

  防暑降温保体力

  上一轮客战湘军,河南建业队同3连胜擦肩而过,殷立华在分析原因时表示,主要是队员对闷热的天气不适应,体能分配不合理。这次回到主场,三十七八摄氏度的高温同样将新乡体育中心烤得跟个火炉似的,不过,建业队队员们反映说:“长沙体育中心不仅热而且不通风,湿度大,闷得喘不过气来,新乡体育中心热是热,但是通风好。”虽如此,球队还是做好了防暑降温的准备,在队医张志国的房间里堆的全是降温和补充营养的冰冻饮料。

  建业帐下无伤号

  从冬训开始,建业队就受到伤病的困扰,金海波、王宇景甚至因伤缺席了第一次体能测试。联赛开始后,王宇景伤愈复出,经过一段的补课和磨合后,王宇景状态迅速回升,在最近3轮比赛中表现突出,坐稳了自己在中场的位置。

  金海波因为膝关节的手术缺席了大半个赛季,在上一个主场对江苏舜天的比赛当中,这位“舜天克星”在最后时刻被殷立华换上去打了10多分钟。目前,金海波已经随队正常训练,伤愈复出的他让殷立华在前锋线排兵布阵时多了一枚可以调动的棋子。

  中后卫刘健的脚伤已无大碍,在最近两轮比赛当中,刘健均在最后关头替补上场,尤其是在上轮客场对湘军,客串前锋的刘健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他的头球功夫在对方禁区内很有威胁。殷立华很有可能让刘健首发,从青岛租借来的刘健对青岛队的情况再熟悉不过。

  快马刘翔在长沙的比赛中崴了脚,下半场被迫下场,昨天他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训练场上。

  埃贝尔能否出彩

  外援埃贝尔到郑州后,坐了20多个小时飞机、时差还没倒过来的他在首场比赛表现很出色,控球、助攻都很有一套,而且一亮相就攻入1球。但是,从第二场比赛开始,倒过时差的埃贝尔却没了状态。

  主场对江苏舜天、客场对湘军两场比赛的表现只能用碌碌无为来形容,更让球迷不满的是埃贝尔在赛场的拼劲不足,拿球后不敢突破,而且作为一个射手,在抢点时总是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作为建业队本赛季最后一个外援,投注到埃贝尔身上的目光已经从最初的“满含期待”逐渐过渡为“满含猜疑”。

  在建业队昨天上午的训练当中,埃贝尔的表现一般,到底是不是“水货”,这还需要他自己用赛场上的表现来证明。不过,随着埃贝尔的到来,朱克奇倒是在赛场上卖力了许多。□首席记者张耘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业新闻 全部海利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