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兵率队出征“福地”长春 一提迟尚斌拔马便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2:49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记者 郭雍皓)当年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没想到,黎兵再次踏入长春南岭体育场的时候,似乎变成了“徐庶”,仍凭记者百般发问,都以缄默应对。昨日,记者在采访五牛主帅黎兵时提起迟尚斌这三个字,黎兵像是听到了“瘟神”的名字一样,立刻面露愠色,转身就走。

  黎兵与长春很有缘分

  黎兵,贵州人,绰号“山哥”,在中国足坛,他的名字还是响当当的。从1994年开始在辽宁队参加甲A联赛,黎兵的职业生涯辗转了广东和四川,当年四川全兴全盛时期,“兵马(黎兵和马明宇)”的称号无人不知,谁人不晓。黎兵退役后,曾担任过浙江绿城的助理教练和代理主教练。今年成都五牛战绩极差,有“不倒翁”之称的余东风在成都下课,黎兵、徐建业、赵磊三个“全兴老人”组成了教练组,而黎兵行使代理主帅和领队的职责,可谓是大权在握。

  说起长春,还是和黎兵很有缘的,甚至对他来说,回忆是美好的。两年前,黎兵接替下课的霍顿出任浙江绿城队临时主帅,他上任后首场比赛就是客场对亚泰的甲B联赛。在暴雨中,那场比赛绿城队最后时刻进球,1比1逼平了强大的亚泰队。这场平局直接导致主帅殷铁生“请辞”,而黎兵作为“救火教练”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今日比赛争取踢进一个球

  这次率成都五牛来到长春后,黎兵和两年前相比沉稳了许多。既便昨日在训练场上,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黎兵也很少说话,整个训练过程几乎全部由徐建业掌控,只是在射门训练的时候,曾被誉为“亚洲第一高中锋”的黎兵不时卖弄几次脚法,他所有的射门都刁钻的滚入死角。

  最后的五牛队演练了角球战术,可能是对全队的射术不太满意,黎兵几次大声告诉队员,“球要传得舒服些,争取进一个”。这也许就是今日和亚泰一战黎兵最具体的想法。一位教练组成员坦白的告诉记者,“亚泰队的实力明显要比我们高出许多,虽然青岛海信曾在这里获胜,但指望亚泰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是不切实际的。所以五牛队明天只是希望打出气势来,甚至攻入一个进球就算完成任务了。”

  一提迟尚斌转身就走

  训练结束后,记者试图采访一下黎兵,当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山哥”立刻摇头摆手,“不要采访,不要采访,我没什么好说的。”可能是记者不断的“纠缠”让黎兵有些不好意思,他还是勉强回答了两个问题。

  “两年前曾在长春逼平了亚泰队,明天的比赛有什么目标?”

  “以前比赛都过去了,明天没什么目标。”

  “你刚刚执掌成都五牛队,感觉怎么样。”

  “谁说的,我还没执掌球队呢。”

  迟尚斌和深足的事件发生后,主教练都不好干,黎兵作为少壮派主帅,会不会感同身受呢。当记者刚说出“迟尚斌”这三个字时,“山哥”顿时一愣,显出不耐烦的样子,瞪了记者一眼后,转身快步离开了球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成都五牛新闻 全部黎兵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