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队客场横扫浙江绿城 蓝狮继续充当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3:39 厦门晚报

  本报讯(李京波)昨天下午,厦门蓝狮队在杭州终于结束了4年客场不胜浙江绿城的历史。3比0的比分,不仅迎来了球队的四连胜,也继续在中甲积分榜上占据领头羊的位置。

  乔吉姆再发威

  这场比赛,厦门蓝狮队依然由戚晓光、党云飞、杨小奇、王博、埃孔、任猛、卢欣
、吴昆盛、李鲲、乔吉姆、田野首发上场。与以往不同的是,队长李鲲充当中锋,加上田野、乔吉姆,前锋线首次启用三前锋。

  比赛刚开始4分钟,客场作战的厦门蓝狮就获得有威胁的得分机会。当时定位球从右边路开出后,禁区内的外援乔吉姆一记漂亮的头槌摆渡,敲给后点的队长李鲲,可惜后者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竟然将球顶高。在上半场前30分钟内,双方互有攻守,但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36分钟,当时卢欣从边路突破,将球交给乔吉姆,后者在闯进大禁区后的大力抽射,被守门员扑出,及时跟进的卢欣补射空门得手。失球后的绿城并没完全清醒过来,一味的大打长传冲吊,急于追求扳平比分。第42分钟蓝狮在30米外的大力远射,被守门员扑出后,乔吉姆机警地拿球摆脱防守队员,两次补射终于再次叩开绿城的大门。上半场结束,厦门蓝狮以2比0保持领先。

  对方忙中出错

  浙江绿城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球迷开始呼唤“图穆”上场,绿城主教练王政用图穆换下黄隆、陈立成换下及兴华。由于绿城队急于扳平的心态,让球队阵型大乱。两球在握的厦门蓝狮一直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并不急于进攻。浙江绿城面对蓝狮坚强的防守,只能依靠外围的远射,但都没能形成有效的得分机会。第60分钟,蓝狮队再次发动快速反击,乔吉姆突入禁区起脚射门,绿城队中卫余顺平一脚拦截,球改变方向飞入网窝,蓝狮队将比分扩大到3比0。

  比赛的最后时刻,蓝狮队的李鲲由于在裁判鸣哨后打门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尽管对方加强了进攻,但由于蓝狮队门将戚晓光高截低挡,最终在客场拿到了宝贵的3分。

  (厦门晚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