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难当利物浦三球落后难翻身 主场溃败到底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53 都市快报

  黄龙体育场不是伊斯坦布尔奥林匹克球场,绿城也不是利物浦。在0∶3落后的情况下,黄隆、图穆也注定成不了杰拉德和斯米切尔,绿城只得眼睁睁地看着主场溃败……

  昨天下午,当绿城以一袭红色球衣出现在黄龙体育场时,让人想起了三天前在冠军杯上大逆转的利物浦,但王政不是贝尼特斯,同样是0∶3落后,绿城没有反抗,只有束手就擒。

  这样的首发谁也猜不中

  很多人都猜中了田野将缺阵昨天的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他就被排除在18人大名单之外。但是,你很难猜中图穆和胡明华的缺阵。

  赛前,主帅王政对厦门研究得很充分,在排兵布阵上也是颇费心思。首发阵容,王政雪藏了图穆和主力后腰胡明华,排出黄隆和杨征的锋线组合,为了激励黄隆,王政甚至让他带上了队长袖标。外援布巴的位置则由吴伟取代。少见的“全华班”,少见的442阵型。

  变阵曾让厦门很不适应,前30分钟,绿城的压迫性打法令对手疲于招架,但进攻每一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第36分钟,厦门队卢欣一脚劲射就将比分改写。8分钟后,董伟的脱手让乔吉姆完成绝杀。

  十轮苦心经营一轮葬送

  上半场就两球落后,在球迷一阵阵“换图穆上”的喊声中,图穆换下黄隆,陈立成换下及兴华。

  绿城的焦急写在脸上,急于扳平的心态让球队阵型大乱,面对队友的频频压上,攻击型前卫陈立成竟多次回到后卫线。第60分钟,厦门又是一次快速反击,乔吉姆突入禁区起脚射门,中卫余顺平一脚拦截,球改变方向飞入网窝。

  三球落后,痴心的球迷依旧在盼望奇迹发生。直到第85分钟,在乱哄哄的“4∶0”的叫喊声中,球迷开始离去。从5000人的上座率到昨天的15000人,绿城苦心经营了10轮,而一个莫名其妙的0∶3就足以让这一切前功尽弃……

  怎么用好图穆?怎么在打不开局面下改变打法?怎么为绿城注入一些新思路?看来,王政还得下番功夫。

  (记者李琛述评 都市快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