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政莫名变阵自取其辱 0比3这个学费交得贵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8:5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比赛已经结束快10分钟,黄龙体育中心的看台上球迷走得差不多了,绿城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还一动不动地坐在主席台上,脸色相当凝重。没有人敢和他说话。他不相信,绿城会在主场遭受0比3的失利,而且场上表现得乱成一团。他更不敢想,这样的队伍冲超还有没有可能。

  “惨败,真是惨败!”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频频摇头。昨天这场绿城和厦门蓝狮的
中甲第一名和第三名的焦点战役吸引了1.2万名以上的浙江球迷到现场观战,上座率创造了本赛季的纪录,但刚刚回暖的球市被一个意想不到的0比3狠狠撞了一下腰。自去年3月28日以0比3不敌珠海中邦后,黄龙体育中心还没有出现过这样糟糕的比分。“下一场看球的人肯定又少了。”看着提前退场的球迷,俱乐部负责市场开发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失败几乎从一开始就注定了。面对厦门这样的对手,缺少主力中后卫布巴的绿城竟然决定改演练已久的“4231”阵型为“442”阵型,让队长胡明华坐板凳,后腰只留了唐晓菲一个人;前锋线上让脚伤未愈的黄隆顶替图穆首发,和杨征组成双箭头;门将则本赛季第一次派上了董伟。

  但就如王政赛后自己承认的那样,这种变阵没有取得设想中率先破门的效果,前30分钟主导进攻的绿城没有抓住一次机会,黄隆的威胁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打击在第39分钟突然降临,无人防守的厦门队外援乔基姆在禁区内左侧拔脚劲射,董伟没有将球扑住,而选择打出,结果被中路跟进的“光头”卢欣补射得手。1比0。

  还没等绿城展开反击,56分钟后,董伟一个类似的失误再次造成丢球:客队任猛大力射门,董伟将球击出,跟上的乔基姆补射,被董伟倒地挡住,没想到乔基姆在0度角附近第二脚补射,终告得手。

  上半场连丢两球,对绿城队员的打击很大,急于扳回比分的他们在下半场自乱阵脚,即使换上图穆和陈立成,也无法组织像样的进攻,只有沈刘曦一次次无助的远射。而他们的防线在第58分钟再次遭受打击:乔基姆带球沿右路高速下底,他的传中球被绿城中后卫余顺平慌乱中倒地挡入自家大门。立功心切的余顺平自作主张地杀到前场而被胡明华换下,已无章法可言的绿城只能低头。

  赛后,董伟难过地表示“前面两个丢球都是自己的失误”,可以预料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他将不可能上场。而主帅王政认为队员心态不正常,这个学费交得昂贵了点。

  不过由于广州日之泉主场和“老二”长春亚泰1比1战平,积20分的绿城尽管落后“领头羊”厦门已经有6分,但依然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在第三位。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