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比赛掉链子教头白费心机 绿城虽败不坠青云之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8:36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陈宏 2005-5-29

  就像四年前的“五·一九”,绿城昨天又一次在关键比赛中掉了链子。四年前的“五·一九”是绿城足球史上的转折点,本来如果那场比赛能够战胜上海中远队,绿城队冲进甲A很有希望,但结果绿城队在领先2球的情况下被逼平,绿城队从此江河日下。这一次,绿城队尽管3球惨败,但主教练王政明确表示:现在的情况和四年前不同了,在我手下球队不会
出现这种情况。笔者也相信,这场比赛不可能成为绿城队这个赛季的转折点,因为足球大环境已改变,现在的教练员比以前更容易掌控球队。但是唯一没变的是,现在的这支绿城队和四年前一样,还是不会打硬仗。

  王政费尽心机

  为了拿下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绿城队主教练王政费尽心机,他把图穆、胡明华和田野这3名绝对主力放到了替补席上,遣出了一个全华班阵容。对此,赛后王政解释道:前10轮,我们队防守组织得不错,但进攻并不是很好。改变阵容是为了使全队的进攻有所变化,变得更流畅些。但最终攻没攻好,守也没守好。他表示,这场比赛反映了他在控制比赛能力上的欠缺,过后他会认真反思,从中汲取教训。

  王政还说,图穆一直很努力,但他的风格和全队不是很合拍,很多时候球一到他脚下就停滞不前了。所以不让他上,是为了使全队的传球变得更流畅。

  看来不让图穆上场事出有因,那么顶替图穆上场的黄隆今天的表现为何如此平庸?王政说,因为黄隆前段时间一直有伤在身,但在赛前主动请缨。王政认为年轻球员的这种斗志应该鼓励,就安排他首发。

  董伟自艾自怨

  赛后,绿城队门将董伟沉浸在深深的自责中:都怪我,我辜负了王导的信任。三个失球中前两个都是因为我的失误造成的。第一个失球是厦门队外援乔基姆射门,董伟扑球脱手,卢欣补射中的。第二个失球,董伟的责任更大,乔基姆第一脚射门后,董伟扑的难度不大,但是他没有控制好,乔基姆第二脚射门,队友替他挡了出来,但已无法挡住乔基姆的第三脚射门。董伟这场比赛的失误跟他久疏战阵有关,但是让董伟上场是个更大的错误。此役,王政没有让原来的主力门将田野上场。杭州的记者在一起看球时都在猜测,田野这一场连替补阵容也没列入可能跟他上一轮打南京有有队时出现的乌龙球有关。王政的执教风格就是谁出现失误谁下一轮就得短暂“休息”。但是门将这个位置,出现一次失误,却应该给以原谅,因为此役后以及绿城客场负于青岛海利丰队。这两场比赛告诉我们,更换门将的风险很大,田野偶尔也会出现失误,但总的来说,他的水平比其他两人要高一些。

  俱乐部不坠青云之志

  排名第三的绿城队在主场以0比3负于领头羊厦门蓝狮队,使球队士气遭受重大打击。不过,绿城队主教练王政却表示,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当初四连胜时,他认为谈冲超为时过早,现在输了一场球就谈退出冲超也是为时过早。他表示,除非到了最后一轮,否则他不会对冲超失去信心。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也表示,一场比赛的失利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绿城队不可能因此就退出冲超行列,毕竟我们现在仍处于中甲第三位,末日并没有来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