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巅峰对决意外一边倒 绿城完败暴露问题一大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谁还在赛后用“巅峰对决”的话,这人肯定疯了,因为那种衣袂飘飘、肃杀萧瑟的对决完全让位给了一个不在一个层面的一边倒。

  当不甘心的余顺平在前场杀红了眼却又找不到攻击的目标时,最后的结果已经是注定的了。0:3,绿城不仅仅输给了厦门蓝狮,还输掉了战术以及纪律。

  0:3到底有多失败,这个问题还是交给以后来评判吧,即便绿城还能迎头赶上,厦门也已经收获了信心,捞足了净胜球,加足了彼此间胜负关系的筹码。在冲超的路上,绿城也许输掉的是6分。

  输球本来并不可怕,况且对方是领头羊,是大热门,可怕的是我们先前的乐观。看了这场比赛后,我们有必要问一下,绿城拿什么去冲超。

  这是场毫无争议的完败,虽然赛后门将董伟可以说,前两个失球都是自己的失误,但这种自责不能掩饰绿城一系列问题的暴露。

  王政习惯性地再次对主力阵容作出了大面积的调整,包括图穆、田野在内的球员都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上,而阵型也从熟悉的4231变成442,后腰位置只放一名球员。王政对此的解释是,他希望能用这个运转相对较快的阵容率先取得进球,从而掌握场上主动。绿城本赛季进球不多,攻击力薄弱,面对厦门这样的对手,王政的想法没有错,但经实际测试,这样的变化只剩下负功效。以致王政赛后也不得不承认,后来的局面是他没有估计到的。现在的问题是,面对厦门这样的强队,作出这样冒险的变化是否值得?而让久疏战阵的董伟和黄隆直面如此重要的比赛是否合理?没有了图穆的冲击,厦门的后防基本没有经受考验,而在失去了布巴后,胡门华的缺失却给了对方外援乔基姆充足的长驱直入的空间,两头落空,胜负早在沙盘上时,就已经确定。

  面对强敌,主帅没有选择保守,这等于给了球员一个信号,这场比赛以争胜为主,在这种心理主导下,绿城一直试图控制场上局面,然而能力上的差距却让他们越来越力不从心,这直接导致了他们心态上的一种失衡,尤其当厦门上半场两球领先后,绿城下半场像变得不会打球了。后45分钟本来足以让他们再去搏一把,但他们已经完全没有了战术概念,全队一团混乱,不见配合,散兵游勇,就连中后卫都可以自说自话地充当前锋,这样的表现让人怀疑,即便以后还有机会冲超,这些球员承受的住关键战役吗?

  对于失利,王政赛后仍然显得非常坦然,他觉得这是球队前进道路上必须付出的学费,虽然这次付出的代价是昂贵的,现在的问题是,如果绿城的目标是冲超,他们还有多少学费可付?绿城又能哪一天真正毕业?也许,现在说绿城已经出局的确为时过早,但此前制定的冲超四大战役已经输掉了前两场,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说服自己乐观些?

  本轮过完,绿城尽管仍然排名积分榜第三,但他与榜首的厦门已有6分差距,更要命的是,身后的江苏舜天、青岛海信正大踏步地赶上来,排名第六的广州队与绿城也只有1分的差距,形势严峻。(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