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昭楠自摆乌龙救湖南湘军一命 河南建业客场憾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8日,在今日下午结束的中甲联赛湖南湘军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主场做战的湘军小将们凭借顽强的斗志最终以1:1主场战平河南建业队,止住了连败势头。尽管天气十分炎热,本场比赛依然吸引了3000多名球迷到场观战,其中有近400名河南球迷专程坐大巴赶来为家乡球队助威。

  河南建业队是中国足坛一支老牌球队,此前已是两连胜,赛前建业便将争胜保平作
为自己的目标。而湘军新帅李辉也表示湘军为这场比赛做出了充分准备,要求全队要尽量争取战胜建业队。比赛一开始双方都在中场投入大量兵力,力求尽量将比赛控制在自己手中。由于双方拼抢十分凶狠,两队在比赛前几分钟内都没有太好机会。第8分钟,阿格鲍左路拿球连续晃过对方三名球员起脚怒射,球被对手守门员托了一下,击中横梁弹出底线,这也是湘军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大难不死的建业队马上还以颜色,组织起多次反攻。在对手攻势之下,湘军年轻的后防线开始出错。第15分钟,建业队员利用湘军后卫队员配合失误,在多次传递后获得连续两次近距离打门的机会,幸亏湘军门将符兵反应神速将其一一扑出。第24分钟,阿格鲍接后场直传单刀杀入禁区,在球失去控制之后,顺势摔倒在禁区内,当值主裁徐航示意比赛继续。由于渴盼湘军能够进球,部分心急的球迷开始不满,球场内“黑哨、黑哨”声渐起。但主场优势并未最后转化为进球,双方以0:0结束上半时。

  下半场易边再战,湘军主帅李辉率先用廖玉权换下上半时表现一般的王琛,这一换人在第68分钟收到效果。第68分钟,湘军外援阿格鲍逼得前场界外球,快速发出之后,小将廖玉权45度角斜吊禁区,湘军中路队员刘家庆火速插上,慌乱中建业17号队员李昭楠将球顶向自家大门,由于距离太近守门员来不及作出反应眼睁睁看着皮球飞向大门,1:0。在进球后湘军继续按照战前教练布置战术有板有眼的进行防守,并利用快速反击连续对对方腹地发起猛攻。而炎热的天气则使得对手建业队员体力消耗过大,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然而在比赛即将结束前,湘军再次为年轻付出了代价。第84分钟,河南建业队角球,湘军后防线队员却在禁区内漏人,幸亏建业队队员的射门被左边路涂权新在门球线上顶出。但随即河南建业再次获得角球,湘军依然没有吸取教训,后点根本无人防守,建业罚出的皮球到达后点之后,建业队竟然有3名队员包抄到位。无人盯防的河南建业35号朱克奇轻松将球打进。在比赛的最后五分钟双方都有机会再次改写比分,但是由于体力消耗过大,谁都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

  赛后河南建业队主帅殷立华坦言比赛赢得相当艰难,“虽然我们控制了比赛局面,但由于队员破密集防守能力不强,以及气候因素,并没有太多有真正威胁的进攻。”湖南湘军主帅李辉虽然对被对手扳平充满遗憾,但他也表示这是湖南湘军球队现有能力真实体现,他对球员整体表现感到满意,“年轻队员需要多场比赛才能够真正提高。”(金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湖南湘军新闻 全部河南建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