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月战役收官日之泉下令必杀 中甲焦点战坚盾迎快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05 南方都市报

  “五月战役”今日收官,广州队迎来中甲最“锋利”对手

  战亚泰,日之泉下令“必杀”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今日,中甲第11轮开战。下午4时,两轮不胜的广州日之泉队将在主场迎来“五月战役”的最后一个对手长春亚泰。由于此前两轮联赛广州队只取得了一
负一平的战绩,在积分榜上也从4月底的第二跌落到了目前的第四,如果本轮不胜,广州队甚至有可能被身后的江苏、青岛所超越。面对这种尴尬的处境,日之泉俱乐部老总林勤已对球队下达死命令,本轮主场对长春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必须取胜。

  长春刀快还是广州盾坚?

  虽然本场比赛是中甲第二和第四的较量,但目前两队的状况都不是很好。广州队在事关冲超的两场关键比赛中先败给厦门,然后又平了九城,而长春队上轮则在主场输给了实力平平的青岛,本赛季不败金身告破。两支近况不佳的强队狭路相逢,本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不容有所闪失,但只要能够顶住长春队强大的攻击力,主场作战的广州队胜算应该不算小。

  长春队在前10轮联赛中打进了26个球,是中甲进球最多的球队。该队中前场拥有杜震宇、王栋、曹明等前国奥球员和伊利耶这样的国脚级外援,这样的中前场阵容放在中超也不算差。但长春队最大的软肋就是防守,抛开对国力坐收三分,亚泰在其余9轮联赛中,只有首轮主场9比0大胜长波、第9轮1比0客场赢湘军的两场比赛没丢球,其余7轮则是场场丢球,10粒失球也是中甲前6名中防守最差的。而防守恰恰是广州队的强项,本赛季以来广州队进步最大的就是防守,目前广州队只丢了5球,是所有中甲球队中丢球最少的。

  在越秀山,广州队从不怕长春

  广州队同长春队还有一个共同的弱点,就是遇强不强,两队本赛季同前六名球队的直接交锋都没有过胜绩。不过对长春队,广州队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两队以往的交锋中,广州队胜多负少,在越秀山,长春队更是从来没赢过广州。

  当然对广州队来说也有一些不利因素。首先是主帅缺阵,眼睛受病毒感染后,麦超从本周一开始就停止了对广州队的日常训练,据了解,麦超的眼疾仍未恢复,本周将无法亲自指挥广州队比赛,接替麦超的是法国籍总教练诺托,队员在短时间内能否适应并贯彻诺托的执教思路是个问题。还有就是后防中坚、队长戴宪荣累积三张黄牌停赛,如果不出意外,顶替他的将是小将唐德超。“广州队是中甲最好的球队,我们能够战胜任何对手”,对于自己指挥的首场中甲比赛,诺托倒是充满了信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之泉新闻 全部亚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