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蓝狮焦点战役一触即发 双方言语间火星四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1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巴贝绿城,积分榜第三;厦门蓝狮,积分榜老大。今天下午3时,黄龙体育中心,一场中甲联赛第11轮的焦点战役一触即发。绿城赢则追平厦门,甚至可能一跃成为“领头羊”,厦门赢则可将绿城甩下6分,事关两队冲超前景,火星撞地球的激战在所难免,而赛前双方言语间已经火星四溅。

  绿城和厦门两队渊源颇深,两家场下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场上却是缠斗了四年的
死对头。绿城阵中,主帅王政和助理教练刘颜当年都曾在厦门工作;主力前锋去年借调给厦门,在高洪波的调教下成为中甲第二射手;主力替补黄隆则是本赛季刚刚从厦门转会绿城。但熟归熟,比赛场上却留不得半点情面。

  相比之下,绿城的难度更大一些。本赛季,厦门志在冲超,在购买内外援上花费了900万元,球队实力确实在引援只花了300左右的绿城之上。而在这个关键时刻,绿城主力中后卫布巴遭遇停赛,状态不错的图穆又尽在“老师”高洪波掌握之中,威力大大下降,同时沈刘曦和黄隆脚伤也未痊愈。面对困难,绿城正在积极寻找对策。首先,可能在首发阵容中雪藏图穆,而让对厦门知根知底的黄隆首发;其次,由吴伟、余顺平组成中后卫搭档;第三,让打了多轮比赛、体能和注意力开始下降,导致上轮比赛最后时刻丢球的门将田野休息;第四,打出亲情牌,让正在杭州探望儿子的沈刘曦的父母和唐晓菲的母亲到现场看球,激励两大主力超水平发挥。

  同时绿城还可以利用对手不经意间的一种轻敌情绪。昨天下午,厦门队到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了训练,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帅高洪波夸奖了绿城的硬件设施,并对绿城本赛季不肯让图穆继续留在厦门表示遗憾,但谈及对手,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绿城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这话传到绿城将帅的耳朵里,激起了他们的斗志。向来不服输的王政说:“厦门确实比我们强一点,那只是因为他们投入比我们大。中甲球队实力都差不多,光说没用,我们球场上见。”而黄隆面对老东家也强硬地表示:“我的脚还有点痛,但教练如果让我上场,我一定会咬牙坚持,击败厦门队。”

  舌战精彩,那么今天下午,就让我们到球场上去见证两队的金戈铁马吧。记者薛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