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红之人沦落成衰败天鹅 劫数难逃人生惨重坠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0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丁媛媛

  曾经,安琦是门将位置上最红的人,2002年,安琦就镀过世界杯的一层金箔。去年的国奥队里,姜波也只能是安琦的替补。

  但如今,这个昔日的中国足球的天使,此时此刻已经坠落成一副连普通白鹅都不如
的衰败模样。来到大连,姜波约见了这位昔日的队友,对他好生劝慰了一番。

  安琦将自己被发配到了大连长波队称为一次劫数,而对遭遇此劫的原因始终不肯披露,外界传闻是其“得罪了大连实德的上层领导”。

  从最耀眼的实德来到长波,安琦经历的是人生最惨重的一次“坠落”,曾经被隐约披露的是他在大连长波所面临的极度尴尬的生存处境——月薪2000元,一个最普通的上班族的收入水准。让他更没有面子的是,曾经的国门被中甲各支队伍一次又一次地羞辱着,在过去的10轮比赛中,安琦无一场不失球、10场总计失球27个!

  到达大连后,除了和自己在沈阳的家人联系,姜波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安琦,“他现在的处境不太好,怎么说也相处一场,去看看他是应该的。”

  在海边一个茶馆,姜波拍着安琦的肩膀,“兄弟,别沉沦,只要还在踢,就有希望!”安琦已经习惯了沉默,对于昔日队友的安慰,他很感谢。姜波和安琦商定,今日比赛结束,两人再去大吃一顿东北菜,好好聊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