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信变阵爆冷击退冲超热门 亚泰球迷骚乱面临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32 中国足球报

  1比0,当青岛海信队在比赛最后一刻将比分锁定时,长春主场的球迷没有一个人能够接受这个冷门。对待这个比分,长春球迷用的是最激烈的方式——投掷杂物乃至石块,而海信队则在当天晚上用胜利庆祝了主教练左文清的39岁生日。

  变阵成功

  上周五,海信队出征长春的当天,队中的球员杜斌就有感冒的迹象。比赛当天,杜斌的感冒加重,另一名队员梁明也染上了感冒,这让左文清不得不对首发阵容进行变动,转而启用小将杨飞和肖金亮首发。海信地坚决打起了防守反击,所有队员中,只留两名外援在前场轮流骚扰对手,其余队员基本上在自己的半场防守。比赛中,这一战术非常奏效,对于海信队的铁桶阵,长春亚泰队没有任何办法,反倒是海信队的反击频频奏效,其中至少有四次机会非常有威胁,但亚泰队门将杨君表现神勇,多次扑出险球。

  点球转折

  久攻不下的亚泰队终于在第68分钟时获得机会,当时亚泰队开出角球,禁区内混战中海信队的杨飞被动手球,主裁判判给了亚泰队一个点球。本赛季已经罚进三个点球的伊利耶却没能骗过海信队门将孙明卿。点球被扑出后,海信队的士气大振,而亚泰队的进攻则转入低潮,比赛结束前一分钟,海信队在一次反击中由桑德把握住机会,一球将亚泰队从中甲联赛领头羊的位置上拉了下来。

  球迷闹事

  0比1,这个结果令亚泰的所有队员和教练都表情木然。而长春球迷则选用了一种过激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情,除了喊“陈金刚下课”外,还把杂物掷向了客队。海信队退场时,就受到了球迷们投掷的苹果、石块、可乐的照顾,队员们冲刺回到了休息室。上大巴后,没想到长春球迷仍然对海信队不依不饶,车一开出就遭到了雨点般的袭击,而其“铛、铛”两声巨响更是吓出了队员们一身冷汗。但就在队员们庆幸没被石头砸中时,坐在前面的助理教练纪玉杰眼角已经冒出了血,他被一块石头打破的玻璃扎破了眼角,给他包扎的队医马金宽的手也被玻璃扎破。对于遭到了这种待遇,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马上打电话向中国足协汇报了情况,在球队刚回到宾馆后,这场比赛的比赛监督徐正印和长春足协有关人员就赶到酒店,向海信队表示了歉意。受伤的纪玉杰对于自己的伤情倒非常冷静,他表示,“我不会怪球迷,但球场的保卫工作实在太差了,球迷扔杂物时,保卫人员居然没有制止,球队大巴也没有警车开道,而且当我们的大巴在球场门口遭遇袭击时,边上的保卫人员居然袖手旁观,这的确太不应该了。”

  庆祝生日

  两人的受伤没能阻挡住海信队的好心情,赛后,在得知当天是主教练左文清39岁的生日后,全队买来蛋糕,在酒店内庆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对于这场比赛,左文清表示,能赢下亚泰队,一是队员们心态摆得正,另外一点就是战术布置对头。而面对队员们的祝贺,左文清更是喊出“我们专挑强队打”的声音。

  作者:赵青

  (来源:中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信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