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夜色屠牛游刃有余 跃跃欲试拿下比赛紧追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1:40 厦门日报

  今晚7时30分,排名第3的厦门蓝狮将在主场对垒排名倒数第3的成都五牛,此役是中甲联赛第10轮中的最后一场角逐。在主场全取3分,紧紧咬住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的“头羊”长春亚泰,是蓝狮将士此役不二的选择。

  心态调整最关键

  昨天下午适应场地时,蓝狮球员在中圈围拢后,主帅高洪波马上抛出问题:“去年和五牛比赛的比分还记得吗?明天的比赛怎么打?”

  高洪波如此发问,其实缘于去年两次与五牛交手时的两次1比1,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蓝狮队都是在1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逼平。而高洪波来厦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就是去年3月21日晚上在成都挑战五牛,图穆在第61分钟率先破门后,蓝狮队一直牢牢地掌握着场上主动,可是就在比赛的最后1分钟,当时的门将李伟犯下了一个低级错误,蓝狮队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9月5日回到主场,蓝狮队开场仅仅3分钟就由萨里奇建功,可是7分钟后又被五牛队的王羿扳平。

  尽管五牛队今年近况不佳,仅以7分位居排名榜的倒数第3,但是蓝狮队去年的两次经历以及两队交战史上并不占优的纪录,让高洪波无法不谨慎备战。高洪波忠告他的弟子们,“不要以为我们连胜了两场就自以为是,去年的经历大家都很清楚,足球场上以弱胜强的例子比比皆是。明天这场球,技战术都是次要的,我们与对手首先要比的就是心态。你们一定要记住,五牛队的作风很顽强,他们是一支很团结的队伍。”

  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非常赞同高洪波的观点,他说:“打到如今这个份上,对哪一个队伍都不能掉以轻心,否则肯定尝不到好果子。”但是卢光瑞也认为,经过最近半个月的恢复和调整,蓝狮队的身体状况和心态都比较理想。

  主场输给江苏舜天后,卢光瑞提议比赛前夜喝茶放松。继主场迎战青岛海信之后,蓝狮队昨晚第二次在比赛前夜聚集到了茶馆中,大家喝茶、聊天、打牌、猜谜,将第二天的比赛暂时忘却。高洪波表示,希望这种放松的方式能有助于球员心态的调整。

  踢夜场胸有成竹

  今晚的比赛,是蓝狮队本赛季的第一个夜场。按照惯例,当地足协都会安排主客两队在比赛前夜适应一下场地的灯光,然而两支球队不约而同地回绝了。蓝狮队依旧选择在了下午5时到6时适应场地,五牛队则是下午4时到5时在厦门市中心体育场进行了热身。

  五牛队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在新乡踢的夜场,他们已经有所适应。而蓝狮队尽管还没有在夜场比赛过,但是他们已经在周三晚上提前进行了适应。高洪波表示,夜场踢球和下午踢球肯定会有所不同,但是影响也不会太大,“之所以今天不在晚上适应场地,主要是担心晚上热身后大家过于兴奋,影响睡眠。我想五牛队应该也是出于同样的考虑。”

  谁替田野是机密

  由于上一场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同主队门将李伟发生了肢体上的冲突,田野得到了本赛季的第三张黄牌,今晚他只得无奈地作壁上观。高洪波表示,蓝狮队头号杀手的缺阵,对于球队的战术部署肯定是影响的,蓝狮队的攻击力会因此而减弱。

  本周一,蓝狮队在同来访的澳门青年军过招时,曾经在八一队踢前锋的李鲲又重操旧业,并且为蓝狮队首开纪录。但是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李鲲并没有出现在练习射门的人群中,反而是杨小奇频频与中前场的队友操练射门技艺。

  今晚的首发阵容中,谁会顶替田野,与乔吉姆在锋线搭档呢?面对记者的提问,高洪波笑而不答。很显然,极其注意保密的高洪波是绝不会在赛前泄露天机的。

  余东风不惧下课

  从第4轮比赛开始,成都五牛遭遇4连败,好在一周前的第9轮及时止住颓势。但是那场主场比赛也令五牛主帅余东风颇为懊恼,在三度领先的情况下,五牛队居然被南京有有三度追平比分。

  成绩不佳,身为主帅的余东风心情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昨天下午的训练,余东风这位中国职业联赛的老江湖一直神色凝重。面对记者关于下课的提问,余东风反问道,“谁说我要下课?如果蓝狮队成绩不好,高洪波同样要被球迷喊下课。”略微平静一下之后,余东风又说:“五牛俱乐部对我还是很信任的,再说了,甲A那么多年都熬过来了,现在还怕什么下课?”本报记者 庞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厦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