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业周六恶战江苏 昔日舜天克星能否登场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下午,中甲联赛将进行第十轮比赛,河南建业队将继续坐镇新乡主场,迎战中甲老对手江苏舜天队。对于建业队而言,拿下对手取得联赛两连胜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终目标.虽然建业上一轮主场3-2险胜延边多少减轻了球队目前的压力,但面对已经在客场取得三胜一平佳绩的舜天队,建业全队依然不敢掉以轻心.随着新外援埃贝尔的加盟,状态日渐好转的河南建业能否继续用一场胜利来挽回球迷的支持对于建业俱乐部来说显得非常重要.

  由于去年“大投入而没有高回报”阴影的影响,舜天俱乐部在今年并没有向外界提出明确的冲超目标,但从赛季初舜天的各项动作来看,俱乐部并没有放弃冲超的决心,只是把从前的"招摇过市"变成了现在的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名帅王宝山的加盟无疑也是今年舜天俱乐部脚踏实地的第一步,他得到来给舜天带来的最直接利益就是把原深圳科健的精兵强将都悉数引进,这其中包括去年在中甲联赛中打进九球的原科健强力前锋罗德里格斯和原国奥球员吴坪枫,以及赖仕程、刘嘉鹏、李 炽等主力队员,从而也打造了舜天与科健合并后的新舜天。

  截止到中甲联赛第九轮,江苏舜天以四胜五平的不败战绩名列联赛第五,四场胜利中除了主场对国力的比赛属于不劳而获外,其余三次均来自客场,而主场的四连平也让他们戴上了“主场虫”的帽子,但据悉舜天主场糟糕表现也是有原因的,五台山体育场的“年久失修”使草地变得坑坑洼洼,在这样的场地上踢球,不仅打不起精神,还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技术发挥,主场的场地状况已经严重影响到舜天队的冲超走势.

  上周末,巴西外援前锋埃贝尔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建业锋线乏力的局面,在上一场3:2取胜延边的比赛中,一个进球以及场上的灵活表现已略显埃贝尔的杀手本色。通过近一周与队友的磨合,埃贝尔已经慢慢适应了球队的打法,体能也逐渐得到恢复.本场建业恶战舜天,埃贝尔与朱克奇将组成建业的锋线与舜天的外援罗德里格斯、吉尔博特组合进行对抗.目前罗德里格斯、吉尔博特组合已经在前9轮的联赛中打进了八个进球,可谓是舜天锋线上最有力的得分手。

  在前两个赛季,河南建业同江苏舜天的四次联赛历史交锋中,建业的战绩是三胜一平,明显占有绝对优势。同时在以往战胜舜天的比赛中,建业队的前锋金海波屡有上佳表现.在2003赛季客场对阵舜天的比赛中,建业队就是凭借金海波的梅开二度客场3:2战胜舜天.在去年主场迎战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又是凭借金海波全场的唯一进球以1:0险胜舜天.金海波并非建业主力前锋,他大多是以替补的身份出战比赛.但每逢和舜天的比赛,金海波的状态却出奇的好,因此金海波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舜天克星。但遗憾的是,本赛季金海波的状态并不理想,自赛季之初受伤以来,他一直都在治疗和恢复当中,比赛状态已明显下降,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获得过一次上场机会,甚至有时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入。因此本场比赛,金海波能否上场再次扮演克星角色帮助球队主场获胜值得关注和期待.(尚华伟)

(建业红魔球迷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