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辉一战感动湘军高层 不管输几场球都要给我留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京友报道 “不管这场比赛之后湘军再输几场球,你们都得把李辉给我留住,因为他是一个儒帅,我们要给他充分的空间和时间,利用今年没有降级的机会,把湘军带上正轨,谋求将来的发展。”5月14日下午,湖南湘军刚刚结束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湖南省足协名誉主席李江和省足协主席李鸿贵就立即在主席台上给湘军俱乐部董事长宁建农下达了这样的指示。虽然主场0比1负于领头羊,两位足协主席对球队的现状和这场比赛的过程都是满意的。

  实际上,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湖南当地媒体,赛前都对这场与亚泰队的比赛不抱任何取胜希望,而新任主教练李辉更是反复强调和告诫队员:“与亚泰的比赛,我们追求的是比赛过程而不是结果,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将全队捏成一个拳头去与对手拼搏。”比赛中,熟悉亚泰队的李辉对对手做好了充足准备,并面对对手可能发动潮水般的攻势摆开了一个451的防守阵型。“教练组之所以安排这样一个防守反击的阵型,完全是出于战术上的考虑。”赛后,李辉对记者这样解释自己对战术的安排。

  对此,湖南省足协官员和湘军俱乐部高层,也在主席台于赛后对湘军的战术进行了即时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如果第55分钟7号陈真那脚挑射不是碰到长春队的门柱,如果不是湘军后卫因为经验不足让亚泰队捡漏打进一球,最后的结果就很难讲了。显然,大家对李辉的战术安排给予了肯定。而足协名誉主席李江更是用“李辉是一个儒帅”来给予赞扬。

  由于赛后有部分情绪激动的湖南球迷等在球场外质疑李辉的战术用兵并险些与李辉发生身体接触,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李辉。他认为:“输了球,没有给主场球迷带来胜利,他们这样对待我,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是能够理解的。”但他同时表示:希望湖南球迷给他时间。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上赛季在朱波执教湘军那么困难时,湖南主场球迷都没有人喊主教练下课,而这次李辉刚刚来湘军才打了一场比赛,而且是面对中甲球队中实力最强的长春亚泰队,便有球迷高呼“李辉下课”,其实这里面大有文章。据悉,这与李辉入主湘军带来了一个自己的教练班子、而原教练班子除符宾外几乎一个不留的人事调整有关。15日下午,记者在湘军俱乐部办公室采访一位俱乐部高层时,他也认为“此事非常蹊跷,感觉是有人在操纵”。

  在比赛过程中,教练兼守门员的符宾在一次角球防守中和队友刘成发生争吵并险些动起手来,李辉对此解释说:“这是运动员在激烈比赛中常常会出现的冲突,在巨大的压力下,对某些球的处理常常有不同意见,因此这很正常。”据悉,教练组在赛后就此事进行调解,刘成也在事后向符宾道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辉新闻 全部湘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