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政:绿城做梦都在想冲超 比赛还需一场一场去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19 每日商报

  五年来,冲超对于绿城来说,只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

  昨天绿城在主场以疯狂的攻势4比0拿下大连长波。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一次渐渐发生的四连胜,突然之间,在中甲9轮过后,大家发现绿城已经悄悄来到了中甲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尽管联赛才打了9轮,但第二名的位置是绿城从来没有到达过的位置——哪怕是暂时的第二。同时,第二名这个意味着很多的名次,也让“冲超”这个梦想在绿城上下渐渐地明朗起来了。昨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第一次说出了有关“冲超”的想法:“赛季初,你们在采访我时,我就说:‘我做梦都在想冲超’,但光想是没法冲超的,尽管现在是第二名,但比赛还是需要一场一场去打。”

  本赛季以来一直异常低调的绿城俱乐部终于在公开场合发出了“冲超”的声音。现在这个时刻是合适的,因为第二的名次意味着绿城已经的的确确是中甲的一支强队,“冲超”不再只是开玩笑。

  4比0狂热绿城

  尽管大连长波在打绿城之前7负1胜,但其中有5场比赛只输了一个球,可见这个队虽然进攻不足,但防守尚可,所以在比赛开打之前,绿城上下没有谁敢打包票能赢下比赛,因为对方看起来的确很像一个“乌龟壳”。

  但比赛的进程顺利得有些让人吃不消。比赛开始之后,绿城的后卫线就一直停留在中圈附近,全体队员开始对长波的大门发起了玩命地攻击。当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长波队的后卫犯了一个错误,从此长波队就陷入了“万劫不复”:绿城前场断球后左路起球,长波后卫冒顶,这时绿城场上几乎最矮的球员及兴华来了个难度极大的鱼跃冲顶,1比0;丢球之后的安琦已经没有了赛季之初的火气,他只是无奈地看看后卫,但刚过了一分钟,他又走到球网中去捡球了:第26分钟,绿城前场再次组织进攻,程谋义突然出现在安琦面前,临空抽射,安琦又傻了。2比0。

  下半场,长波队尝试进行反击,但该队实力实在太差,反而再度被绿城“梅开二度”:下半场第8分钟,图穆直传,及兴华传中,杨征打了个空门,3比0!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40分钟时,下半场上场的陈立成连晃数人后一脚劲射,安琦再度无奈地倒下,4比0!

  一场大胜,再加上积分榜上真实无误的第2名,“冲超”的梦想至少有了可以开始的起点。

  (记者唐延松 每日商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