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谋义 绿城最有前途的球员 留洋运动始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1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前锋、前腰、边前卫、边后卫……“除了门将,我什么位置都踢过。”绿城昨天的进球功臣程谋义曾这样告诉记者。而他的恩师、浙江全运会队主教练许德明如此评价他的弟子:“他是绿城自己培养的球员中最有前途的一个。”

  有速度、有技术、够全面、够冷静、身体强壮、大局观强,这是19岁的绿城小将程谋义的特点,也是他的优点。

  与及兴华、杨征一样,程谋义同样是绿城留洋军中的一员,只不过及兴华和杨征由于“骨龄风波”,不得不提前进入一队,而程谋义不但去了南斯拉夫,还去了保加利亚。

  去年留洋归来后,程谋义被香港一支球队租借,得到好评。今年,程谋义进入绿城一线队,同时挂上了浙江全运会队队长的袖标。

  在全运会预赛中,程谋义为浙江队立下汗马功劳,并被国青队教练克劳琛所赏识,但最终未被召入,对此他也有过遗憾。

  然而真金不怕火炼。回到绿城的程谋义变得愈发成熟,也更加闪光。主教练王政让他从最初的右后卫位置前移到右前卫,既能助攻又能防守的程谋义在这个位置上得以发挥更大的才能。

  与延边一役,程谋义右路突然起动后过人,然后直接一脚低平传中帮助图穆破门,被惊叹有“欧洲球员的风范”;昨天,又是在右路,一个干净的过人紧接着一脚利落的射门,让人看到与程谋义年龄不相称的冷静。

  赛场外,程谋义却回复了他的男孩本性。记者刚夸他两句,他就脸红了。“这是我联赛的第一个进球,蛮高兴的。我今天发挥得还不错,但是队里我这个位置的竞争很激烈,我希望能够靠自己的实力争取做主力。”

  王政赛后曾说,一场比赛4个进球,其中3个是绿城自己培养的小孩进的,证明了当初俱乐部组建留洋队伍时的眼光。

  绿城目前闪光的三名小将中,当及兴华和杨征受制于身体和速度时,程谋义开启了更宽阔的道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