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蓝狮痛饮日之泉 广州球迷有过激之举幸无人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06 厦门日报

  本报广州5月14日电 (记者 庞顿) 蓝狮客场不败的纪录始于日之泉,日之泉主场不败的纪录则是被蓝狮终结。今天下午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1比0击败日之泉后,蓝狮队自去年第16轮联赛客场1比1逼平日之泉后,已经连续在客场保持了13场不败纪录。相反,广州日之泉自2002年最后一个主场开始保持的33场主场不败金身终于告破。蓝狮队也凭借这场胜利,继续保持对中甲冠军的冲击态势。

  蓝狮队长李鲲的缺阵,使党云飞被后撤到中卫的位置上,王博和杨小奇分列他的左右。中场赵铭因为上一场的进球而再度赢得了首发的位置,其余的4名球员分别是埃孔、任猛、吴昆盛和卢欣。前锋线上仍旧是田野和乔吉姆搭档,前者戴上了队长的袖标。

  开场仅仅13秒,任猛就以一记远射奏响了蓝狮队攻城拔寨的序曲。第41分钟,广州日之泉2号李志海与厦门队8号埃孔争顶头球时犯规,厦门队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7号卢欣将球发到后点,田野头球回敲给禁区外的任猛,任猛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射门,皮球直入球门右下角,蓝狮队以1比0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广州日之泉率先变阵,将左前卫11号温小明释放到前锋线上,31号林久克后撤打前腰,有伤在身的6号黄志毅换下3号李岩上场打左前卫。第9分钟,日之泉创造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破门良机,可惜被补防的卢欣在球门线上将皮球挡出。在比赛打了20多分钟后,很久没有见到主队输球的广州球迷开始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直到比赛结束,几乎每隔几分钟就会从看台上飞下一批批的矿泉水瓶,最后甚至有人将报纸揉成团扔了下来,更有甚者,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麻袋,将麻袋卷成团扔到了高洪波的身旁。战战兢兢中,蓝狮队与日之泉队结束了这场焦点战役。蓝狮队乘坐的大巴开出体育场时,也遭到了广州球迷枪林弹雨般的袭击,高洪波座位旁的玻璃也被击碎,所幸车内没有人员受伤。

  此役过后,尽管蓝狮队仍然排在积分榜的第3名,但是已经将冲超的强劲对手广州日之泉拉开了3分的距离,同时距排名榜首的长春亚泰也只有1分的微弱差距。而且第2名的浙江绿城也仅仅是凭借2个净胜球的优势才排到了蓝狮之前。

  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场比赛,他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经过这半个月以来的恢复调整,大家不仅恢复了体力,心态上恢复得也很好,这么高的温度下还打得这么有耐心,可见恢复的效果显著。”

  本轮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为:浙江绿城主场4比0大胜大连长波、湘军0比1负于亚泰、河南建业3比2击败延边、青岛海信1比1战平上海联城、成都五牛3比3平南京有有、江苏舜天因为国力被取消资格不战而胜。

  5月21日,蓝狮队将在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3的成都五牛,蓝狮队的主场从此开始进入夜场比赛期。

  (厦门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