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冷静面对次席位置 冲超能力有待后四轮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下午,安琦的心跟天空一样阴霾。开赛前,看台上就已经有人在揭他的老疤:“哥们,再表演次0:9给我们看看。”结束后,又有人拿他开涮:“安琦,别灰心,争取将捡球进行到底。”

  有人调侃,当然也有人同情,一位球迷就告诉记者,这是两支完全不在一个档次球队的较量,在打疯的绿城面前,谁站在那个位置上都会被打成筛子。4:0不单单表述了一个
简单的结果,更是表述了一种过程上的强势。而凭借本场胜利,绿城不但取得了历史上的首个四连胜,而且悄悄地在积分榜上攀升到次席,直追领头羊长春亚泰

  留洋军抢班夺权

  本场比赛的结果或许在赛前就可以预料,但比赛如此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却有些出乎人的意料。对绿城来说,这就是半场攻防演练,在绿城的围攻面前,长波直到第30分钟,才有了第一脚不像样的射门,全场比赛,他们甚至没有让田野作出一次有威胁的扑救。

  在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得分能力的同时,绿城当年的“留洋军”也开始着他们抢班夺权的行动。绿城的留洋军,在很早以前就崭露头角,但想这次集体光芒四溢,还是第一次。第24分钟,及兴华接队长胡明华中路妙传,侧身鱼跃为球队首开纪录。1分钟后,程谋义利用个人能力,在禁区杀出一条血路,拔脚怒射将比分改写为2:0。下半场伊始,绿城作出一次经典配合,图穆左路直传及兴华,后者下底传中,杨征后门柱垫射,比分变为3:0。随后,陈立成又打入第四球。绿城的前三个进球都出自“留洋军”,让人刮目相看。赛后,主帅王政对绿城当初不惜血本将队员送往国外留学的举动大家赞赏,而随着曹轩、杨扬等人的成熟,绿城在将来还将收获更多惊喜。

  不练嘴皮子 光耍脚丫子

  攀升到积分榜次席的事实让绿城不得不去面对“冲超”两字,尽管这是他们极力想规避的。

  绿城本赛季的对外口径为“保六争四”,即便打到现在这份上,他们还是不为所动,不改口径。尽管从内心讲,谁都渴望冲超。

  盘点过去9轮比赛,王政坦言成绩好的出乎他的想象,连称“没想到”。当问道球队“冲超”前景时,王政一上来语出惊人:“做梦都想冲,现在好像有点梦想成真的感觉。”但他旋即话锋一转,“但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我们有颗平常心,其实冲超光想没用,还需要我们一场一场去踢,脚踏实地去打。”

  王政的观点代表了绿城目前的普遍观点,一方面,他们确实关注积分榜,关注排名变化;另一方面,他们确实心中也没底。因此,对于目前的绿城来说,首循环接下来的四场比赛至关重要,这不但影响到他们的排名,更能测试出球队的真正实力。四场比赛,两个客场打难缠的南京有有和心比天高的上海九城,两个主场打冲超两大热门长春亚泰和厦门蓝狮,场场是恶战,个个是恶主。绿城冲超前景到底如何,首循环结束后,再作出评判可能更合适。至于现在,还是先别喊口号。(李坤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全部冲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