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费全用于奥体建设中 五台山为场地改造哭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7: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近日,江苏舜天要迁移主场的消息引起了各方反响,昨日,记者采访了五台山体育场程副场长,对于舜天要迁移主场一事,程副场长表示,他们将努力改善五台山的场地条件,目前场地已经有明显好转,他们也希望以此来挽留舜天。

  已采取应急措施补救

  由于舜天提出迁移主场的主要原因是感受五台山体育场目前的场地情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五台山体育场为了使球场尽快适应比赛的要求,已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昨日,五台山体育场程副场长告诉记者:“现在对于场地进行了加强性的保养工作,日常的浇水、20天施肥一次,原本要在场地内进行高尔夫俱乐部的活动,也停业了3个月,都是对场地保养工作的支持。目前,场地的状况已经好了许多。在五一期间,工作人员已经对场地内进行了蛐圆共荩衷谥挥辛酵非蛎徘剐枰剐┬虏荩鹊?1日的联赛开始,草坪的生长应该没有问题了。”

  记者了解到,五台山为了联赛和十运会,特地选择了“天堂419”这种草,这种草的特点就是扒地性很强,地毯式的蔓延能力很好,刚开始由于草还没有完全长出来,泥土自然就多了起来,加上连续下雨的气候,联赛的照常进行,显然泥土流失会较多,积水现象也比较严重。让观众看起来好像是在泥土里比赛。由于十运会的足球半决赛和决赛都要在五台山体育场进行,五台山的管理人员已经做好了应急措施。在7月份时,如果场地还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那将会进行大规模的补草工作,到时候,将会把缺草的地方用新草补救来迎接十运会的比赛。

  经费全到奥体那去了

  如果要重新移植新草种,首先面临的就是经费问题,作为十运会比赛的场馆之一,肯定要有专门的场馆建设经费。但是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事实上并不是这么回事,有关部门把专门经费全部投入到了奥体中心的建设中去,而五台山体育场,则没有如此丰厚的待遇,与奥体相比根本就没有什么经费可以用来改造场地,这样无形中给五台山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巨大压力。不过,当谈到移植新草需要的经费问题时,五台山的管理人员不愿多说,只是肯定地表示,为了不影响十运会和联赛的进行,五台山肯定会尽最大的努力给观众以及运动员高质量的场地。

  希望与舜天继续合作

  对于舜天迁移主场一事,五台山的有关领导也积极地表示,希望能够与舜天继续合作,不管从球迷的角度来说也好,从俱乐部的态度也罢,毕竟合作这么多年了。因此五台山在对于舜天球迷提出舜天主客场比赛成绩的反差多多少少反映了场地对比赛的影响的问题上,很快做了积极工作,对于场地也采取了必要的措施。从这一点就很清楚地看出,五台山很希望舜天能够留下。

  本报记者 刘丹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舜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