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历史恩怨充满泪恨情仇--延边VS绿城“另类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20 都市快报

  这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比赛,两队多年来的历史恩怨使比赛有了些江湖情仇的味道。

  泪

  在延边队的鼎盛时期,延吉市中心街道上曾有一座象征延边足球的长白虎雕塑。2000年,浙江绿城收购延边队后,延边球迷就像失去了孩子一样悲伤,那座长白虎雕塑也被迁
移到了帽儿山上。

  为了等待长白虎的归来,延边球迷一共用了四年。去年,延边队终于在第四次冲击中重回中甲。

  恨

  让延边球迷和队员感到痛苦的是,远迁杭州后,他们过得并不顺利。2001年底,绿城0:6惨败给长春亚泰后,宋卫平一口气开除了队中的四名延边队员。此后,延边队员陆续被绿城淘汰。现在的绿城队中,只剩文光赫这一名打不上主力的延边队员。

  不过,这些被绿城淘汰的队员现在却支撑起了延边队的半壁江山。当年的绿城队长李光浩如今已成为延边队的助理教练,而玄春浩、高树春、俞锋(带球者)、金青、郑东七、崔勇哲和千学锋则成为球队的主心骨。

  情

  尽管如此,两家俱乐部私下里的关系却非常好,近两年来,绿城对延边年轻队员的培养方面给予了很多支持。前天深夜,绿城队抵达延边,延边俱乐部还特别设宴接待绿城一行,延边俱乐部主任郑龙俊和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相谈甚欢。

  今天的比赛在延边球迷看来就是延边足球德比战。据郑龙俊介绍,比赛的球票已经售出了25000多张,而赛前,现场还将会售出很多球票。

  仇

  五年一轮回,当这些曾经是绿城中流砥柱的球员现今却要和绿城队分个你死我活时,个中的复杂滋味并不是常人能体会到的。

  玄春浩说:“作为一个延边人,从内心上来讲,我肯定是希望延边队赢的,因为我对这支队伍更有感情。”

  在冲上积分榜三甲后,绿城对冲超也有了些想法。原本赴澳大利亚公干的俱乐部老总沈强在宋卫平的授意下前来延边,体现了绿城对胜利的渴望。

  (特派记者李琛 都市快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