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寻根回延边是怎样风景 精神犹在只是缺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4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延边专电

  延边足球,当年是中国足坛一道独特的风景。作为甲A球队中平民球队的代表,与延边足球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绿城重新走回延边足球的身边,高树春、郑东七、玄春浩、张庆华、千学峰,重新回到大家的视野。如今,延边足球又是怎样一番情景?

  精神犹在只是缺钱

  “延边的精神仍然在,但我们的球队还是一样缺钱。”延边球迷一说起这个话题,就一脸辛酸。本赛季延边队不得不“裸奔”,胸前广告始终没有着落。考虑到家乡人民的感情,延吉卷烟厂拿出300万,而哈啤也赞助了100万。政府财政拨款的300万还没到位,与世纪集团的400万冠名协议仍在商谈。就算这所有款项加起来,延边队也不过1000来万,与其他球队2000万以上的投入相差甚远。

  不过延边的球市依然令人羡慕。尽管以前著名的“树挂看球”现象现在已经看不到了,但每场球依然有2万名球迷前来观战。“至少2/3的球迷是买票进场的,一张票20元。”如此算来,延边俱乐部每场球都有30万门票收入,这方面的创收倒可以排在中甲前列了。

  风波之后斯人犹在

  当年被绿城开除之后,张庆华回到了延边队打乙级联赛,去年去了新加坡踢球,今年再次回到延边,在少体校任足球教练。李光浩今年告别了球员身份,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辅佐高珲。带着顶太阳帽的李光浩说话也开始像个教练:“绿城今年形势挺不错的,很稳当。”其他7名球员选择了待在球队,金青是7人中惟一一个绝对的主力球员,打左后卫的他依然小巧灵活,防守的功夫十分到位。

  玄春浩也许是最痛恨绿城的,被绿城开除后他曾一度沉沦。为了复出,他吃尽了苦,头上已有白发的他笑着说:“老了,打不了全场,不过明天我打半场不成问题。”今天他如果能够上场,玄春浩铁定拼命。

  俞锋与千学峰一直受伤病所困,郑东七和崔勇则连18人名单都进不去。最可怜的也许还是高树春,2001年,他直到最后一场比赛才得以出场。虽然至少扑出了3个以上必进之球。但“老实人”却等来了足协的一纸禁令。经受这一巨大的打击之后,高树春远遁河南建业,却打不上球,今年被延边租借回来,却依然难逃替补的命运。“往事不堪回首。”他淡淡地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