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恩!怨!情!仇!--延边VS绿城将上演中甲另类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是曾独步甲A七年,生死轮回今朝重返中甲赛场,一个是借壳混迹甲B四年,积蓄能量今朝提出冲超豪言,延边、浙江杭州这两个隔着长江和黄河相望的北南两座城市,因为当年的一场收购事件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4月30日,中甲第八轮,渊源颇深的两支球队将在延吉人民体育场上演中甲赛场上的首次“另类德比”。

  2000年 收购 心碎

  2000年12月1日,北方的隆冬时节,寒流突袭而来,但是比空气还要冰冷的是延边球迷的心。那一天,延边球迷自发地来到机场,为即将离开家乡远嫁浙江杭州的子弟兵送行。拥抱、鲜花和泪水交织在一起。

  2000赛季,连年饱受经济危机之苦的延边足球再也无法支撑下去,延边敖东熬过了几个冬天,没有挺过那个凄凉的冬季。尽管球迷在赛场上用打火机为球队引路、助威,但他们依然没有帮助球队摆脱降级命运。是卖?是留?俱乐部和球迷都在痛苦中挣扎。最终,主卖一方还是占了主动。当大连实德收购未果后,浙江绿城的老板宋卫平及时出现,他将大把大把的钱拍到桌面上,谈判成功了。一直想借壳生蛋的浙江终于迎来了第一支足球队,他们买断了延边敖东队的甲B资格和26名敖东队队员以及三名归属敖东名下的外援。当浙江球迷兴奋地欢呼雀跃的时候,他们岂能知道,他们挖走了延边球迷的心,一颗颗为了足球而跳动的心。

  2001年 假球 清洗

  在杭州,早已习惯辣味十足的朝鲜族风味饮食的延边球员思乡心切,但职业球员的道德标准约束着他们,必须责无旁贷地为新主效力。浙江绿城收购延边敖东后,又重新对球队进行了一番打造,但班底依然没变。原本想大干一场的绿城最后阶段丧失了冲A希望,2001年10月6日,一场震惊中国足坛的比赛开战了。志在必胜而且还要狂捞净胜球的长春亚泰打了绿城一个六比零。同样大比分获胜的成都五牛感觉受了愚弄,一纸诉状将浙江绿城告上了中国足协。经过调查后,中国足协宣布了处罚结果:取消浙江绿城对长春亚泰比赛中上场国内球员2002年注册资格和2002年、2003年转会资格,高树春、郑东七、玄春浩、黄东春、文光赫、张庆华、千学峰、金龙山、郑卫龙,九名延边籍球员赫然在列。

  在绿城惨败亚泰后,涉嫌“消极比赛”的五名球员被开除出队,其中除了夏青,郑东七、玄春浩、张庆华、黄东春全是延边敖东当年的主力球员。此后,五名球员联名发表公开信,愿意接受任何形式的调查以示清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足球》报随后的一篇报道又错用了已经返回家乡的李光浩的照片,虽然这场官司最终以李光浩胜出而告终,但延边籍球员再也无法生存在杭州那块人杰地灵的土地上了。

  2005年 德比?复仇?

  从2002年开始,延边籍球员纷纷开始“逃亡”行动,而家乡延边是他们最终的选择。2003年,李光浩、张庆华代表延边队征战乙级联赛。2004年,千学峰、玄春浩、郑东七、金青帮助球队冲甲成功。2005年,俞峰、高树春这两名已经逃亡别处的球员也重归高珲帐下听用。而在目前这支浙江绿城队中,就只剩下文光赫这一名延边籍球员了。

  有意思的是,延边和绿城这两支渊源颇深的球队竟然从未在赛场上较量过,4月30日,中甲联赛第八轮既是一场货真价实遭遇战,也是两队在中甲赛场上的“另类德比”。时过境迁,现在这支延边队中,李光浩已经当上助理教练,玄春浩、高树春、郑东七、王光伟已沦为替补,只有千学峰、金青、俞峰还在主力整容当中,说到这场比赛,这些队员似乎都不愿多提当年的旧事,但从备战训练过程看,老队员则表现出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拼劲,求胜欲望也从来没有这么强烈过,也许他们就是想通过比赛证明自己:我还行!而主教练高珲在这几天的训练中也是十分严格,他知道,面对绿城,家乡球迷只会接受胜利这一个结果。

  延边VS浙江绿城,注定是一场恩怨情仇交织的比赛,不管结果如何,它都将是一场激情四溢的另类“德比”,一场复仇之战!(球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