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卧薪尝胆共度难关 建业俱乐部明确表态力挺殷立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4月27日,休整三天的河南建业全体将士重新集结中牟训练基地。由于近段联赛成绩的不理想,建业俱乐部明显感受到了来自球迷和媒体空前的压力。因此在球队重新集合后,教练组并没有安排常规的训练,而是首先召开了面向媒体的队内公开总结会。

  下午17:00,建业足球队队内公开总结会在中牟训练基地会议室正式开始。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建业主帅殷立华、全体建业队员,以及来自省内的各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本
次总结会。在总结会上,俱乐部、教练组以及队员分别对近段球队的糟糕表现谈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会议实录:

  老总杨楠:俱乐部继续全力支持殷立华 力求三周后改变联赛现状

  由于近段联赛成绩的不理想,主教练殷立华的指教能力遭到了球迷的质疑和批评。因此总结会开始后,作为俱乐部总经理的杨楠首先在主教练的问题上表明了俱乐部的态度。杨楠谈到:“目前球队的困难状况大家都很清楚,俱乐部具体是否会通过更换主教练来提高球队的士气和成绩,我的回答是:不!”目前球队成绩的不理想,俱乐部也负有很大的责任,不能把责任全部推给主教练。杨楠认为:俱乐部与主教练的合作应该经历三个时期:蜜月期、磨合期和成熟期。蜜月期是一个大家相互了解认识的过程,队伍的士气正处于上升阶段,表现还都不错。但进入磨合期后,各方面的矛盾合问题都将暴露出来,直接导致的就是成绩的不理想。目前建业和殷立华的合作正处于磨合期,如果正因为一时的成绩不理想而频繁更换教练,球队也只能在蜜月期合磨合期徘徊,永远进不了成熟期。因此俱乐部暂时不会更换主教练。同时从俱乐部和殷立华合作以来,殷立华的指教能力和敬业精神还是得到俱乐部认可的,从目前俱乐部技术部对球队近段表现的评分来看队伍还是处于上升阶段的。因此俱乐部近段不但不会更换主教练,而且还会与殷立华签定长期的工作合同。

  杨楠代表俱乐部表示全力支持殷立华的同时,她还希望教练组和全体队员能够顶住压力,利用接下来难得的三周休整时间内不断总结和反思、卧薪尝胆,在下一个主场对延边的比赛中给广大痴心的中原球迷一个满意的结果。

  对于队员近段场上的表现,杨楠认为球队的比赛作风、凝聚力以及队员自身的心态是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她要求队员今后不要怕失误,不要怕担责任,增强比赛的自信心,摔掉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犯错误不要紧,只要能好好总结,下一次不犯同样的错误就是进步。”杨楠谈到。

  主帅殷立华:从管理要成绩 解铃还需系铃人

  成绩的不理想使得建业主帅殷立华身上的压力更重了。就在开总结会的前夕,殷立华曾有意辞去主教练一职,而转为幕后做球队的助理教练。但很快殷立华的这个想法被俱乐部给回绝了。在得到俱乐部老总杨楠的全力支持后,殷立华除了对俱乐部的信任表示了感谢外,表示一定会带领球队从头再来,争取在短期内改变目前联赛的尴尬境地。

  在谈到队员近段的表现时,殷立华表示:“成绩不理想,我不会埋怨队员,队员也不要想的太多,相互之间也不要抱怨。”在谈到上一场主场迎战亚泰时,殷立华认为:尽管上一场球队输了球,但通过观看比赛录象和技术统计,球队在比赛作风和正面防守、抢截的主动性以及战术执行方面还是达到了赛前准备会的要求,比以往都有很大提高。从目前球队所失的6个球来看,主要问题还是反映在平时的训练不够严谨。在谈到今后如何改变球队现状时,殷立华谈到:“解铃还需系铃人,结合球队目前情况,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地训练和热身,从球队的内部挖掘潜力,从管理要成绩。球队暂时的落后不可怕,更关键的是球员得有从头再来的勇气。

  据悉,为了在短短的三周内提高球队的士气和战斗力,争取在下个阶段主场开赛后给球迷一个满意的开局,殷立华目前正在联系上海的三支中超球队进行热身备战,具体是否成行本周将会有结果。

  球员车向前:相互勉励 共度难关

  作为球队的场上队长,门将车向前在总结会上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车向前认为:目前球队的比赛作风还有待提高,比赛自信心还不够强,在场上的具体表现就是拼劲不足,铲球过少,动作放不开,结果防守时很容易就会被对手突破,造成自身的犯规而给对方机会。同时车向前谈到:在场上队友之间应该少些相互埋怨,多些理解,在场下互帮互助,多些沟通。虽然目前建业的战绩对不起广大的球迷,但队长车向前表示:他和其他队员目前还没有丧失信心,有决心从头再来,在下一阶段给球迷一个满意的成绩。

  据悉,为了帮助球队尽快走出低谷,建业俱乐部除了加强与球队教练、球员的沟通外,俱乐部还专门成立了球迷服务部,球迷部近一段的工作将会以加强俱乐部与球迷的沟通为主,同时俱乐部还初步定于5月9日在中牟训练基地召开首届建业球迷联盟大会,为下一阶段的建业队营造更好的主场氛围。(尚华伟)

  (建业红魔球迷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