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个1比0成就三连胜 海信地产意识战术制造新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5: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下午,海信地产队在主场以1比0击败此前保持不败战绩的南京长岭,一跃登上了积分榜第五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球队连续第三个1比0的胜利。用最有效的比分,取得最实惠的胜利,海信地产正在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前行。

  中后场日趋稳固

  在与南京长岭队比赛前一天的赛前训练中,张波、杨飞、丁伟三名盯人中卫,就在门前单独练习着防守任意球。与赛季伊始相比,近几轮来,球队明显加强了对中后场的重视程度。“特别小灶”的功效如何,近三场比赛一球未失就是证明。

  中后场问题一直是主帅左文清所忧心的。自从客场1比3不敌成都五牛后,海信地产队经历了三轮不胜的尴尬,其中两个客场比赛都是在场面不相上下,甚至是占优的情况下较大比分落败的。在这种情况下,左文清把加强中后场的防守能力,作为球队训练的重中之重,并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从主场1比0小胜浙江绿城开始至今,球队就再也没有丢过一个球。

  在昨天的比赛中,赛前加了“小灶”的三名队员,全场比赛都表现得非常活跃。他们的盯人防守做得非常成功,与对方前锋几乎是如影随形,将对手的发挥空间挤压到了极致。

  前锋线频失机会

  同中后场的日趋稳固相比,海信地产队前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并没有多大起色。目前,球队的定位球打法主要就是起高球找高中锋桑德,意图利用后者的头球寻找机会。但这个点似乎很难掌握好,桑德能够争顶到球的机会并不多。在昨天的比赛中,他错过多个精彩的传球,还有一脚射门打在横梁上。

  “影子前锋”于洋中途被罚下场,但他本人也表示这一场发挥得并不好,其中下半场一个绝佳的单刀机会由于他的门前欠冷静而遗憾地错失了。“年轻队员总是不能每场比赛都保持稳定的状态,这也是经验的问题吧。”于洋说。

  左帅细解“新现象”

  对于目前出现的“1比0现象”,左文清并不否认这是一种有意识的战术安排。“我们通过训练,特别加强了中后场。前六轮比赛,我们进了5个球,失了6个球。要把球队的状态调整好,就要先保证不失球。”左文清也解释了这样安排的原因:“下面几场比赛的对手都比较强,尤其是客场(注:第八轮客场对厦门蓝狮,第十轮客场对长春亚泰)难度非常大。而且这一场金平被停赛,下一场于洋又要停赛,现在得把名次尽量提前一些。”对于“1比0”,左文清认为机会还是有的,只是前锋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欠缺一些。

  “下一步就要解决进攻的问题,让球队在攻守之间寻找平衡。”左文清说。董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信新闻 全部长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