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欲擒故纵庖丁绿城巧解五牛 实力强无奈连败后心太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1:5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庖丁曰:“始臣之解牛之时,所见无非全牛者。三年之後,未尝见全牛也。方今之时,臣以神遇,而不以目视,官知止而神欲行。依乎天理,批大郤,导大窾,因其固然。”绿城远没有达到庖丁的境界,但是它找到了五牛的弱点,因势利导,成功解牛。

  欲取之先予之

  成都五牛遭遇两连败之后,主帅余东风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一心想拿上门的绿城开刀。绿城看穿了五牛急切的心情,尽管实力稍强于对手,上半场却打起了防守反击。

  昨天绿城的主力阵容也再次作出了调整,孙巍本赛季第一次得以首发,华尔康也回到主力阵容,陈立成则再度披挂上场。

  正如绿城所愿,五牛队果然一开场就大举压上进攻,绿城早有准备,从容应对,阵型始终保持得很完整。

  成都五牛由于右路尖刀姚夏因伤缺阵,缺乏致命的速度和突破,其进攻并不足惧。绿城稳守之后,有效地组织起反击。第17分钟,陈立成右路传球高高吊入禁区,后点包抄的孙巍头球摆渡,早在禁区中央等候的沈刘曦起脚抽射,皮球弹地入网。这是沈刘曦本赛季打进的第三个进球。

  不过绿城的老毛病又犯了,半场即将结束时注意力不够集中。上半时补时阶段,五牛队周威的大力射门打在华尔康的身上弹出,王羿在禁区左侧得球,推射远角得分,将比分扳成1∶1平。

  先稳之后变之

  扳回一分的五牛队士气大振,下半场开场以后,攻势更加凌厉。余东风大手一挥,五牛全线压上。

  绿城并未慌张,一如既往地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打法,加强中场的逼抢,为后防缓解压力。顶住五牛的进攻之后,迅速投入反击。

  74分钟,沈刘曦35米处发力远射,皮球贴着地面疾速飞向五牛队的球门,被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扑出。78分钟,沈刘曦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在禁区内摆脱了3名防守队员,将球传到中央,但被五牛队的队员先出一脚解围。绿城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令五牛空虚的后防直冒冷汗。

  不声不响之中,绿城也作了一些变化。考虑到对手左路攻得很凶,王政用及兴华换下上半场立功但进攻强于防守的孙巍。第61分钟图穆被黄隆换下,这令五牛摸不着头脑,而这恰恰是王政的一次算计。“客场之所以难打,全因图穆被每个对手摸透,始终被盯得死死的,这场比赛五牛靠外援昂达和后卫队员一起对其协防。下半场换下图穆,对方以为我们加强防守,所以更加大胆进攻,他们却不了解黄隆的门前嗅觉更加灵敏。”

  果然,上场4分钟后,黄隆右禁区外盘带后就是一脚射门,擦球门右下角而出。第88分钟,黄隆左禁区前带球故技重施,弧顶一记漂亮地远射,皮球直飞网窝,绿城的忍耐与坚守终于换来了丰厚的回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城新闻 全部五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