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冲超伟业当前蓝狮无退路 主帅放话拿下湘军走出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4:16 厦门日报

  特别提醒:今天下午3时30分,福建电视台体育频道和厦门电视台第三套将直播湘军蓝狮之战

  本报长沙4月22日电 (记者 庞顿)去年,在实际进行的32轮联赛中,成功冲超的武汉黄鹤楼和珠海中邦分别输了4场和8场球;1999年,厦门远华队在22轮联赛中输了4场,最后以冠军的身份晋升甲A。今年的中甲联赛,由于陕西国力的退出,每支球队实际的比赛只有2
4轮,刚刚在上一轮尝到本赛季首场失利苦果的厦门蓝狮队,要想实现冲超的伟业,绝不能在湖南湘军这样的弱旅身上输球。

  备降南昌 蓝狮雨中辗转抵达赛地

  蓝狮将士是今天早晨7时15分搭乘厦航MF8401航班飞往长沙的。可是预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由于天气原因,黄花机场无法降落,飞机转飞南昌备降。8时40分,航班降落在南昌昌北机场。

  无可奈何的蓝狮将士只得在南昌昌北机场等候,而由于天气状况恶劣,长沙黄花机场已经关闭。在南昌机场度过了1小时后,蓝狮将士再度登上飞机。11时,飞机降落在长沙机场。蓝狮将士比预计时间晚了两个半小时抵达长沙。

  阴雨阵阵 赛前热身改为酒店健身

  在如注的暴雨中,蓝狮将士乘车前往下榻的酒店。而一个上午的暴雨,也使蓝狮队无法正常前往贺龙体育场进行赛前热身。考虑到早晨5时多就起床,而且又折腾了一上午,主帅高洪波决定:午饭后大家先美美地睡上一觉,然后在酒店的健身房活动活动。下午,蓝狮球员在酒店的健身房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主帅高洪波表示,贺龙体育场去年承担了国奥队的奥运会预选赛,草坪质量在中甲里面是很好的,因此赛前没有适应场地对蓝狮队基本上没什么影响。

  主帅发话 拿下湘军尽快走出低潮

  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蓝狮主帅高洪波不愿过多地谈及输给舜天之后外界的种种猜测和非议。高洪波说:“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直到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蓝狮队一直处于一个较高的兴奋点,这证明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和训练非常好。但是,每支球队都会有低潮期,在今年上海备战期间,蓝狮队就有预兆,可还是挺了过来。打完同舜天的比赛,球队进行了每个月例行的身体机能测试,很多球员的生理指标明显下降。今后,我们将与厦门市体科所积极配合,更加注重运动营养的后勤保障。”

  本轮比赛,舜天、日之泉和绿城等几支排名靠前的球队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高洪波非常清楚蓝狮明天一战对积分榜的影响。对于对手湖南湘军,高洪波表示,蓝狮队肯定会全力以赴,力争拿下对手,让球员们尽快从低潮期走出。

  高层关注 厂长有望飞往长沙助战

  今年以来,厦足俱乐部高层对蓝狮队冲超进行了持续关注。董事长张曰冬希望蓝狮队以这场比赛为契机,迎来冲超路上的一个转折点。远在长春出差的厦门卷烟厂厂长王建勇今晚表示,如果有可能,他将在明天上午从长春飞往长沙,为蓝狮将士助战。

  蓝狮将士临行前,俱乐部老总卢光瑞表示希望蓝狮将士继续贯彻球队的法宝——耐心,并且在比赛中放开来打。自从去年以来,湖南湘军的主场比赛都没有现场直播。卢光瑞透露,为了满足厦门乃至全省球迷的看球需求,厦足俱乐部斥资数万元,租用当地电视台的转播车和卫星信号,为福建电视台和厦门电视台提供转播信号,福建电视台体育频道和厦门电视台第三套节目将同时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开球时间为15时30分。

  (厦门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