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洪痛惜“最好朋友”被捕 透露李巍下场另有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27 华商网-华商报

  前甲A名将李巍涉嫌组织赌球被捕的消息传出后,江洪异常震惊,“可以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很难过,同时也替他感到惋惜。”

  “从小睡一个被窝长大”

  曾是最好朋友

  尽管多年没在一个城市生活,但江洪和李巍一直保持着联系,最近几天江洪还一直给李巍打电话却从未打通,直到前天,江洪才从网上得到李巍被捕的消息。

  李巍和江洪是多年的队友,两人都在八一成长,职业化之后又都来到南方发展,在深圳队再次成为队友。江洪回忆起李巍时说:“当初进八一时,我13岁,李巍11岁,经常挤到一个被窝睡觉,这种儿时的友谊一直延续至今,他是我在足球圈内最好的朋友之一,前几年在国力去湖南打客场,李巍还总来驻地看我。”

  据江洪介绍,职业化之前,李巍一度因病离开足球3年之久,复出后依然活跃在甲A赛场上,的确是一名难得的好球员,江洪离开深圳后,李巍更是成为深圳队大哥级球员。

  “走到这步应该另有隐情”

  李巍本质纯朴

  谈到李巍的性格时,江洪说:“李巍性格十分沉稳,也比较内向,他这个人我很了解,他绝对不是那种乱七八糟的人,本质非常纯朴,走到今天这步,应该另有隐情。”

  据江洪分析,李巍参与组织赌球,一是可能从生计考虑,二是受到了社会上一些人的诱导。从深圳退役后,李巍曾短暂地出任过广东雄鹰队助理教练,此外一直没有固定工作,江洪曾多次劝李巍找份事做,虽然踢球时挣了些钱,但一味坐吃山空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让江洪没想到的是,李巍最后干上了这行,“最近一年,李巍也从不告诉我他究竟在干什么,不知什么时候进入这个圈子的。”

  由于当初从八一队下来后和部队的关系问题没处理好,李巍一直没有身份证,这也为李巍后来找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江洪说:“其实运动员刚刚退役后心理上都会出一些问题,猛然到了社会感觉十分茫然和失落,这也可能是李巍后来出事的一个原因吧。”

  “我希望他能重新振作”

  足球圈应该警醒

  不管怎么说,事情还是发生了,对此,江洪表示:“我真的替李巍感到万分惋惜,这么好一个球员,这么好一个人,最后居然触犯了法律,事先打死我都想不到会出现这种结局。”

  最让江洪尴尬的是,前一段时间江洪还以反黑先锋的形象大肆抨击赌球,眼下自己的挚友却因此而被捕,江洪说:“李巍出事了,但他永远是我的朋友,我相信他的本质还是好的,希望李巍能振作起来,争取获得宽大处理,人生的路还很长。”

  在江洪看来,中国足球被赌球弄得乱七八糟,早该好好治理一番了,“但愿李巍能在足球圈内起到警示作用,让赌球远离中国足球。”江洪最后说。本报记者 贺晓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巍新闻 全部江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