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三成小周末五一集体出游 舜天人性化举措笼络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德比战之前,舜天门将汤峻曾经闹了一阵小情绪,甚至打算退役。经过一番长谈后,主帅王宝山发现,汤峻的不安情绪主要源于长期压抑的封闭训练生活。于是,王宝山破例批准汤峻可以走训,同时队内有条件的老队员也可以申请走训,“退役风波”就此平息。自那以后,舜天俱乐部和教练组在球队的管理方面也逐渐人性化了起来。汤峻的这一阵折腾,反倒使坏事变成好事。

  周三变成了“小周末”

  按照以前的惯例,周三是正常训练日,训练结束后,全体队员都应该老老实实地呆在基地。但是本周三下午的训练结束后,舜天队员们却集体乘坐大巴直接来到了市区。原来,俱乐部安排全队去酒店大吃一顿,而让队员们高兴的不仅仅是吃饭,主教练王宝山甚至批准有女朋友的队员可以携“家属”一同前往。“有女朋友不带来的,每人罚款200元。”一队员开着玩笑说。

  据记者了解,从本周开始,王宝山将周三规定为舜天队的“小周末”,以后每周三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可以自由外出活动,只要晚上按规定时间归队就行。不过,被球员们戏称为“宝山哥”的王宝山也提出了一条并不苛刻要求:所有人都不许喝酒。他说:“要是让我发现谁喝酒了,那么全队的这一‘待遇’就取消。”

  “五一”全队集体出游

  五一期间,中甲联赛有两周的间歇期。按照原有的赛程,舜天队将在5月14日主场迎战国力,但由于后者已经被足协取消了中甲资格,因此舜天的下一场比赛将要到5月21日。由于备战时间充裕,“宝山哥”有意利用“五一”长假好好犒劳一下队员,安排两三天的时间带领队员集体出游,而队员的“家属”们同样也在邀请之列。

  事实上,舜天队在王宝山来当教练之前,也曾经计划过安排队员集体游香港,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泡了汤。不过,这一次队员们都很有信心,不但因为“宝山哥向来是言出必行”,而且在周三晚上的宴席中,王宝山已经向队员的“家属”们许诺:“这两个星期大家再努力一把,‘五一’咱们好好安排安排”。

  看来,接下来主场迎战上海联城、客场挑战长春亚泰的比赛,不用王宝山动员,球员们也都要拼命了。一位球员这样说道:“足球运动员也是人,艰苦、严格的训练制度固然不可缺少,而适当的‘放松’,只会使我们更加发自内心地珍惜自己的职业,劳逸结合也会使我们的队伍更加有凝聚力和上进心。”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舜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