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5万房钱的争议 自由身的认定--朱永胜陷入诉讼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8:13 华商网-华商报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朱永胜原本以为自己的索赔要求会顺理成章地让国力“缴械投降”,没曾想双方在庭上相持不下,在诸多关键细节问题上各执一辞。“我给国力卖命这么多年,该拿的拿不到不说,按照他们律师的算法,我倒还欠他们钱了。”朱永胜气愤地说。

  国力究竟是怎么应对朱永胜诉讼的,什么让朱永胜这名讨薪者陷入理不清的纠缠之中?

  25万房钱的争议

  朱永胜的大多数诉讼请求都让国力无话可说,但国力认定一点,2001年国力曾给朱永胜一笔25万的买房钱,这笔钱属于借款,现在国力要从应付朱永胜的薪水中扣除。

  对于朱永胜来说,这无疑是五雷轰顶。据朱永胜介绍,2000年国力董事长李志民答应给朱永胜在大连购买一套住房,朱永胜先垫资购买后,次年李志民只给付了25万,剩余40多万一直拖欠。当年兑现冲A奖金时,国力俱乐部更是将25万从中扣除,等于是买房钱完全由朱永胜支付,更让朱永胜万万没有料到的是,在前天仲裁会上,国力再次拿出当初的银行票据,认为朱永胜还欠国力25万,用朱永胜的话说,“本来是国力答应买房,后来变成我自己买,现在他们把这25万扣过一次还要扣,就算是我借你的,也不应该让我还两次吧。”值得注意的是,记者见到朱永胜收到的银行收据,汇款方是国力公司,汇款理由为“还款”。

  但国力不仅咬定朱永胜当初为借款,并拒不承认已从朱永胜冲A奖金中扣除。由于当初买房承诺只是口头承诺,朱永胜只好自认吃了哑巴亏,诉讼请求中也没有纠缠这件事,但国力认为朱永胜还欠国力25万,朱永胜表示,当初自己领取奖金签字时,上面有“扣除25万已付款”的说明。

  证据的差异

  国力方面反驳朱永胜的诉讼请求中,还包括朱永胜这几年的赢球奖金和出场费。在朱永胜看来,赢球奖金和出场费都是自己一场一场计算出来的,包括赢球场次、自己的出场时间都有据可查,但国力认定,所有这些均为朱永胜凭借模糊记忆计算出来的。其实,朱永胜的出场费已经写在了其工作合同里,朱永胜的出场场次和时间,俱乐部理应有个基本统计。至于比赛奖金,虽没有具体合同体现,不过赢球奖金在队内每年都有固定发放办法,以往是赢一场30万,去年打中甲时降为每场20万,在这点上,朱永胜可以找到足够的人证。

  其实,国力敢在出场费和奖金上反驳朱永胜诉讼,一个重要原因是朱永胜手中没有国力开出的欠条。其实在球员工作合同的签订上,俱乐部方面一直处于强势地位,包括本赛季初国力要求队员在虚假的工资发放表中签字,球员们大多敢怒不敢言,因此一旦和球员陷入劳资纠纷,俱乐部很容易找到有利于自己的证据。

  奖金、出场费上,当时身为俱乐部副总的叶保增能给朱永胜提供证明。不过人证的作用毕竟是有限的,当初李志民许诺给朱永胜买房时,叶保增也在场,但这种空头支票光有人证显然不够。

  自由身的认定

  除了要求索赔外,朱永胜还有一个重要请求,由于俱乐部今年单方面无故解除合同,朱永胜认为自己应该成为自由身,转会问题上可以达到零转会。

  年初解除合同时,王珀只是一个电话就要求朱永胜离队,并表示没有理由,这段对话被朱永胜录了下来。在球队管理上,国力一直极不规范,往往是俱乐部肆意枉为。此次诉讼时,国力认为朱永胜去年曾无故离队,应承担违约责任,朱永胜当时因父亲病重向球队领队毕胜请假,但国力却出示了一个毕胜否认的书面说明。

  朱永胜要求自由身的目的是为日后转会方便,否则,如今和俱乐部撕破脸皮,来年转会时,国力肯定要开出让任何俱乐部都望而却步的天价来,弄不好,朱永胜就不得不告别足球了。本报记者 贺晓龙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