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赞助商一变再变尚无定论 延边队吃百家奶受百家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09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陆子报道延边俱乐部原本以为在4月15日左右可以敲定的赞助费,因某些技术细节未能处理好又拖了下来。不过,令俱乐部欢喜的是,4月14日,延吉卷烟厂决定出资300万元资助延边足球队。据了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使接下来球队冠名权谈不不来,也会有延边的其他企业继续出资资助延边队。也就是说,在延边州政府的鼎力扶持下,延边足球俱乐部很有可能靠吃百家奶打完冲甲成功后的第一个赛季。俱乐部已与体育局达成一致,就是今年一定要克服重重困难取得好成绩,以引起中外企业的注意力,为2006年争取到可观的赞
助打下坚实的基础。

  但百家奶也不是好吃的。就在延边州政府、延边州体育局、俱乐部四处为球队拉赞助之际,令上述三个部门大吃一惊的事情出现了。看似火爆的延边球市其实是虚假的,因为前三个主场比赛的门票销售情况是,每场售出的不足3000张,而俱乐部每场白送出的却有4000多张球票,还有很多人是如何进入场地的,俱乐部官员也说不清。更令上述三个部门气愤的是,每场比赛之前都有人拿着盖有“招待票”字样的门票在体育场附近公开叫卖。

  延边一位俱乐部官员说,每个主场比赛前,他们都把要送给哪个部门的赠票列出明细表,每张票上都盖有“招待票不准出售”的长方戳,而且每张票都清清楚楚地记载着赠送给哪个部门。在球场工作人员没收的出售赠票中,票面上延边州某某部、某某局以及延吉市某某局、某企业的都有。还有更气人的,主席台有限的门票中,大部分是按人头赠送的,但这样的票竟然也被某些人拿到体育场附近公开叫卖。这位俱乐部官员接着说,延边州以及延吉市的一些只有几个人的部门及委、办、局,一场比赛也得索要几十张,甚至是几百张票,最多的一个部门能拿到500多张赠票。俱乐部主任郑龙俊百般无奈地说:“哪个来要票的部门都是有来头的,我们都得笑脸相迎、笑脸相送,都得满足他们的要求。”

  白给票俱乐部也认了,但还要将赠票拿到体育场公开叫卖,这可是俱乐部难以忍受的。一位延边俱乐部官员说,能要到票的部门都是口口声声说是要支持延边足球事业的,但是只要少给一张门票他们就跟俱乐部耍横,有些部门还可能利用他们手中的权力来刁难俱乐部,“我们俱乐部为了维持球队的正常运转,强令内部工作人员垫钱打比赛,这样的俱乐部在世界上恐怕很难找到第二家了。可家乡的一些有权力有势力的部门却以能白要到球票来衬托自己的威严,真让我们心寒呐。”

  但是说归说,做归做。每场比赛前,尽管俱乐部对白送几千张门票心存不满,但也得硬撑着面带笑容地往外送票。因为,不送门票的话,俱乐部的日子可能会更加地难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延边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