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不怕4.25大限 称不会步国力后尘开始自救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33 《足球》报

  特约记者瞿军报道“关于外援的工资问题,我想根本就不用担心,因为三名外援总共也就130万左右,这些钱,在投资方的支持下,我们早就准备好了。”17日下午,坐在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七楼新办公室里,湘军俱乐部董事长宁建农自信地对记者说。

  尽管外面有关中国足协给湘军俱乐部的所谓“4·25大限”(即4月25日前如不付清拖欠三名外援的工资,中国足协将取消俱乐部的注册资格)传得沸沸扬扬,但在湘军俱乐部看
来,由于有多家企业的加盟,这已经不是问题了。

  湘军称不会步国力后尘

  由于前段时间湘军拖欠三名外援的工资问题已经惊动了国际足联,随后FIFA传真中国足协并表示:如果湘军足球俱乐部不在今年四月上旬解决此事,国际足联将会重罚中国足协。与此同时,为了宽限湘军足球俱乐部,中国足协又在本月初电传湘军俱乐部,必须在本月25日前妥善解决这一“国际争端”。

  尽管在百龙集团突然退出后,湘军俱乐部曾陷入短暂的“休克”状态,但随着新东家———华安保险的介入,特别是本月初将300万元现金打入湘军俱乐部的账户后,湘军还是吃了一颗定心丸。谈到“4·25大限”的日渐临近,宁建农并没有表现得惶恐:“这点钱对目前的俱乐部来说确实有些困难,但随着几家企业的加盟,相信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在足协规定的时间里妥善解决。”按照宁建农的计划,整个四月,俱乐部将首先理清过去的欠账,并且力争在本月24日前理清。而在所有这些欠款中,实际上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上赛季三名外援的工资,大约为130万元人民币;其次是上个赛季效力俱乐部而本赛季已经离开球队的教练员和球员工资,大约为30万元左右;第三部分则是现役球员的工资;第四部分就是其他欠账,包括租用贺龙体育中心的场租等,这部分大约为30万元左右。“外面一直流传俱乐部如何拖欠款项,但算起来,也不过两百多万元。这点钱根本不会对投资方造成威胁,因此在大限前付给三名外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17日下午,记者在采访湘军俱乐部一位高层时,他对此表现得非常自信。

  据悉,湘军不仅计划好了偿还三名外援工资欠款,而且在此前已向现役球员支付了两个月的工资。

  培养球市搞经营

  针对本赛季湘军客场连续大比分输球的事,俱乐部一位高层说:“湘军现在还很年轻,很多经验不足,我们不能急,要慢慢来。我们现在的任务是要培养球市,先把经营搞好。”

  而竞训部主任龙刚在17日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说:“由于湖南多家企业的介入,目前俱乐部至少已经摆脱‘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尴尬局面。”据介绍,一方面,俱乐部在全力对后面的主场赛事进行攻关,另一方面,俱乐部也就整个赛季甚至长远发展进行谋划。

  令大家感到高兴的是,在球队刚刚回到长沙,俱乐部就向球队通报了近段俱乐部努力工作的成效:4月23日湘军主场与厦门蓝狮比赛的冠名已经确定,此场比赛将由湘泉集团冠名赞助,同时,湖南经济电视台(都市频道)将直播本赛季湘军的余下主场比赛。

  尽管这些事情在其他俱乐部可能不值一提,但对一直处于困境中的湘军来说,却标志着俱乐部经营正在逐步走出泥潭。“可以肯定地说,湘军俱乐部不仅不会成为第二个国力,而且俱乐部为扩大影响,激活球市,将准备在主场比赛中设立现场看球巨奖,以吸引和回报球迷。”宁建农这样告诉记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军新闻 全部国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